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午餐要吃得好 4招给你黄金好午餐

2015-09-24 08:53:21      家庭医生在线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的重点,俗话都有说“午餐要吃得好”。然而作为都市人,很多时候午餐却吃得随便敷衍很不健康。那么怎么才能吃好这顿重要的午餐?小编这里教大家4招,让大家也能拥有健康的黄金好午餐。

1、摄取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元素,等量的蛋白质食物比等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维持饱腹感的时间更长。午餐如果摄取充分的蛋白质,可以保持一下午的充沛精力。

午餐可食用的优质蛋白质来源食物:奶酪、坚果、豆腐、金枪鱼和鸡蛋。

2、加入粗粮

粮食富含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粗粮比精制食物含有更多有益健康的纤维素、微量元素和植物营养素,午餐适量加入粗粮对身体健康更有利。

午餐可食用的粗粮:全麦面包、燕麦片和糙米饭。

3、多吃蔬果

蔬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纤维素,是午餐全面营养必不可少的部分。

常见的蔬果种类非常多,午餐吃点炒青菜,饭后吃个苹果或是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4、保持良好心情

用从容、享受的心情对待午餐,吃饭的时候尽可能慢一点,不要吃得太匆忙,以免对肠胃造成负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餐吃什么最营养 4种错误食法要避免

午餐是一日三餐中的重点,俗话都有说“午餐要吃得好”。然而作为都市人,很多时候午餐却吃得随便敷衍很不健康。那么怎么才能吃好这顿重要的午餐?……详细>>

忙碌OL午餐怎么吃好?4类午餐优缺点评点

白领的午餐一般都是以自带、外卖盒饭、各种快餐或者餐厅拼餐这四种方式为主,这四种方式可能存在哪些营养方面的缺失?如何让白领人士在忙碌工作的……详细>>

OL午餐吃6种食物 养颜抗疲劳

合理搭配午餐不仅可以养颜瘦身,还可以缓解疲劳,解决吃饱犯困的问题。以下6种食物是您午餐应该选择的。详细>>

午餐吃什么好?OL午餐必备6种食物

合理搭配午餐不仅可以养颜瘦身,还可以缓解疲劳,解决吃饱犯困的问题。以下6种食物是您午餐应该选择的。详细>>

拒绝马虎了事 白领午餐怎么吃?

上班族忙了一上午,午饭正好可以犒劳上午的忙碌和补充足够的营养,以支撑下午的工作,但是很多上班族为了方便都选择在外就餐,有的为了省时间直接……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