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七夕送什么?4招挑选健康巧克力

2015-08-20 09:20:31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啦。七夕又称“乞巧节”或“女儿节”,相传在这一天牛郎织女就会通过鹊桥相会。近年,七夕逐渐被赋予了中国情人节的含义,在佳节来临之际,浪漫的气氛愈加浓烈。七夕送什么?深受女孩子喜爱的甜美巧克力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怎么才能挑选到健康又美味的巧克力?小编在这里可以教你4招:

1、不买有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严格意义上说那种不能被叫做巧克力。代可可脂是一种反式脂肪,长期的摄入会让人变得肥胖,而且会造成心脏病、高血脂的发生,对人体有害而无益,尽量不要购买食用。

2、尽量买黑巧克力而非白巧克力

可可是巧克力的重要原料,它含有的酚类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有利于心血管健康,而且可可粉中的钾也有利于护心。

一般来说,黑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都比较高,可可含量越高营养元素越多,但相应口感也会越苦涩,可根据个人口味取舍。

而白巧克力由于加入了奶粉、奶油和糖,不但可可含量较低,而且是典型的高糖高脂食品,多吃无益。

3、离近闻味道

好的巧克力闻上去有一股清香的可可的味道,而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则是一打开就会有一种刺鼻的味道。可以的话最好凑近闻一闻巧克力的味道,如果闻到不太正常的味道就不要购买了。

4、谨慎购买果仁巧克力

果仁是一种容易夹带虫卵的食材,近年来各大巧克力品牌都有曝出巧克力生虫的事件,多数都是发生在果仁巧克力身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果仁原料夹带了虫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夕约会需小心:6成女性因接吻分手

苏永康有首歌叫做《越吻越伤心》,近日奥尔巴尼纽约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就可以用这首歌来命名。心理学家们的调查显示,有66%的女性和59%的男……详细>>

七夕节将至 广誉远定坤丹哄女友礼物高招走起

七夕节又被称为中国情人节,早在《诗经》中就有“织女七夕当渡河,使鹊为桥”的记载。到了唐宋时期,七夕节情怀更甚。杜牧卧看牛郎织女星遥想着天……详细>>

白巧克力并非巧克力 健康食用有讲究

巧克力是不少人的最爱,而巧克力的种类有很多,白巧克力是比较常见的品种。比起普通巧克力,白巧克力更加丝滑甜蜜,因此是一些人的心头好。但实际……详细>>

5招简单处理多余的巧克力

春节和情人节过后,不少人家里都会累积了一大堆的巧克力。都吃掉未免太腻,送人似乎也不太好,怎么办?不用愁,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好方法,通……详细>>

缓解压力 巧克力的七大功效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甜品,尤其是女性更为钟爱,当然吃巧克力的好处也非常多。一直以来很多人对巧克力都带有偏见,总认为不可能有吃巧克……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