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抗氧化的食物都有什么

2015-12-28 10:23:1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我们生活中可以选用的食材是越来越丰富了,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己的健康。其中一个被不少人留意的就是抗氧化食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抗氧化食物都有什么:

紫色的食物

紫色食物对于想长寿,想抵抗衰老的朋友可是非常重要的,要知道,它们可不是徒有漂亮的外表,这类食物含有超强的抗衰老成分,能帮助人体抗氧化,延缓衰老。

坚果类

坚果类的食物,例如花生、核桃、腰果、榛子、松子这些内含丰富的维生素E,它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外,还能保护组织细胞不受伤害。

维生素E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不过必须要注意的是,坚果类含有高油脂,不利抗氧化作用,因为为了不要增加身体负担,要适量而不要过量。

燕麦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唯一荣登十大抗氧化牌行榜的食物,每天摄取适量燕麦,能促进细胞更新,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橄榄

由树叶到果实,橄榄树全身都能提炼出护肤精华。橄榄叶精华有助皮肤细胞对抗污染、紫外线与压力引致的氧化;而橄榄果实中则含有另一强效抗氧化成分——酚化合物,它与油橄榄苦素结合后,能提供双重抗氧化修护,改善皮肤松弛起皱。橄榄树就是生命与健康的象征,除了可以作为健康食品食用之外,更有突出的美容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 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食物都有哪一些?

抗氧化食物,番茄内含丰富的茄红素,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的20倍,小番茄是首选,其抗氧化能力最佳。而经过加热煮熟成西红柿酱后,更能提……详细>>

哪些食物有抗氧化的作用?

哪些食物抗氧化,人体因为与外界的持续接触,包括 呼吸(氧化反应)、外界污染、放射线照射等因素不断的在人体体内产生自由基。科学研究表明,癌……详细>>

5种食物的皮竟是抗氧化利器!

或是出于害怕农药残留;或是为了让口感更好,不少人都会习惯将一些蔬果的表皮削掉。但殊不知,很多的营养都集中在表皮上,你扔掉的可能是营养价值……详细>>

抗氧化食品都有哪些

抗氧化食品其实可以说葡萄是第一位,因为葡萄最好的抗氧化物质在籽和皮里,人们通常都会把他们吐掉,这样就十分可惜了。抗氧化食物当中,对付抗老……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抗氧化 5款效果最佳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惟一荣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