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私处怎么护理?九个tips捍卫私密花园健康

2015-06-29 09:05:48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性的”私密花园“比较娇弱,需要精心的呵护,但是事实上很多女性都忽视了对这个部位的保养,也不知道怎么保养私处,其实这对于私处的健康是很不利的,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怎么做好私处保养。

与男性“封闭式”的生殖器官相比,女性的生殖器为开放性腔道,与外界连通,且阴道、尿道、肝门三者之间的距离非常之近,一旦清洁不当或者性生活不洁,很可能就会将细菌带入阴道,造成感染。怎样保持阴道健康?每日不倦的仔细清洗还是勤换卫生巾,妇科医生来为你支招:

1、阴部清洁注意事项

保持外阴清洁,清洗时只用温水清洁外阴;避免使用香皂和女性卫生喷雾剂,以免刺激阴道;避免阴道冲洗,因为阴道冲洗改变阴道酸碱度和自身的微生态环境,可能会使细菌趁虚而入。

2、讲究性生活卫生

避免紊乱的,不洁的性生活,房事前最好伴侣双方都做好个人卫生;性生活时,如果感到阴道干涩,要用水质的润滑剂。

3、注意经期卫生

使用符合要求的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巾;勤换卫生巾、护垫或棉塞;非经期避免使用护垫。

4、少穿紧身裤

紧身裤会阻碍私处畅快的“呼吸”,使私处更加温润潮湿,形成细菌繁殖的环境。

5、提倡淋浴不洗盆浴。

6、蹲式马桶更健康

不洁的坐式马桶可传播细菌,尤其是公共马桶更要注意,相较而言,蹲蹲更健康。

7、便后清理有讲究

大小便后擦拭时,应由前向后,不应由后向前,以免污染阴道和尿道。

8、游泳注意防病

游泳池也是一个传播疾病的地方。应选择水质合格的游泳池;不去租借游泳衣,公用擦身毛巾,游泳后及时淋浴和排尿。

9、日用品不要公用

母亲、姐妹等如有人感染了阴道炎,要注意隔离,即被褥、床单、毛巾、内裤等要分开,不要混用。也不要把袜子和内衣裤全都丢到洗衣机里共同清洗,内裤最好独自清洗。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 护理私密花园要知道的5点

女人的秘密花园是需要精心呵护的,因为这个部位很脆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但是很多女性都没有掌握私处健康的护理方法,导致私处经常出现瘙痒、……详细>>

保养小妙招 捍卫私密花园

女人的下半身就是女人的秘密花园,捍卫好你的花园,才能由内而外的美丽健康。那么女人应该怎样保护下半身呢?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一起跟小……详细>>

私处护理 呵护女性私密花园

很多女性都非常注重面部、手足部等部位的保养,热衷于减肥塑身,想要向别人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时,却往往忽略了对自己私处的护理,女性的私处被称……详细>>

过度清洗危害私处健康 4招守护私密花园

夏季炎热,女性私处由于部位的特殊性,比较闷热湿润,如果没有注意做好护理工作,很容易导致私处健康受到影响,引发妇科炎症、外阴瘙痒、有异味等……详细>>

私处怎么护理 4大原则守护女性私密花园

保护女性私处的健康非常重要,私处是非常较弱的,只有好好保养私处才能有效预防妇科疾病,私处的保养完全要靠自己,那么女性怎么护理私处健康呢?……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