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6种食物药用助延缓衰老

2015-06-16 08:47:3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相对来说比男人衰老的得快,女人敏感,遇到事情总是很难释怀。衰老对女人来说是很可怕的,但只要保养得当,还是可以延缓衰老的。衰老是一种自然的过程,抗衰老,是指一些具有抑制、延缓机体衰老过程。

女人一些衰老原因:

1、熬夜

睡眠不足,会使皮肤细胞的各种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的活力。每天至少要睡八个小时,可以消除皮肤的疲劳,使皮肤细胞的调节活动处于正常,延缓皮肤的老化。

2、缺乏运动。

运动增加血液循环的速度并改善皮肤局部的微循环,对皮肤质地有明显影响。适量的运动,尤其是有氧运动对保持全身及皮肤的年轻状态都是有好处的。

3、不注重饮食。

均衡饮食,可以摄入充足的营养素以养内。饮食要多样化并注意搭配,需要强调的是,过分清淡的饮食,像过分油腻的饮食一样,对皮肤质地和身体素质不利。

一些抗衰老食物:

1、葡萄

葡萄能降低血压、胆固醇水平,减低心脏病的风险。葡萄皮中营养物质丰富,就连葡萄籽也对身体抗氧化大有好处。葡萄中的多酚还可以帮助血管保持柔软性和弹性,防止血管过早硬化。

2、番茄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番茄最好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所含的维C会遭到破坏,可增加茄红素的含量数倍,容易吸收。

3、紫洋葱

它的槲皮素含量丰富,能够有效控制因过敏引发的组胺释放,从而缓解过敏症状。

4、辣椒

辣椒可以加快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是医学界公认的天然“麻醉剂。辣椒素还具有抵抗肿瘤、防止血栓以及胃溃疡的作用。切记如果肠胃不好,那么还是远离辣椒为妙。

5、红茶

可以有效防止牙菌斑对牙齿的侵害,进而防治龋齿。其茶多酚,可以预防癌症发生。

6、石榴

激发人体的免疫系统,促进身体健康。石榴能中和乳腺癌与前列腺癌细胞,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逆转细胞癌变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烈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延缓衰老?多吃6种抗衰老食物

女人们的年龄每年都在增加,衰老的速度也越来越快,想要保持年轻就要及时抗衰老。那么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接下来将为大家介绍15种抗衰老的食物……详细>>

延缓衰老吃什么 7种食物助你冻龄

应该说世人都害怕衰老,但是女人尤为看重。衰老不只代表体力衰弱,身体不再健康,更明显的表现在于白皙紧绷的肌肤、美丽的容颜都一去不复返。明星……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女性常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延缓衰老!

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总是在不知不觉的岁月中老去,然而行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有些女人即便是上了年纪生了几个孩子,……详细>>

这4种食物抗衰老效果好 女性常吃能延缓衰老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会开始注重保养,美容养生、抗衰老是每个女性都在向往的,很多人不惜去吃美容养颜药来保持自己的年轻,但其实食疗才是最好的,……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