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卖弄小聪明 当心“卖掉”了感情

2015-05-15 07:33:1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在很多人印象中,女人都喜欢卖弄自己的小聪明。而现在社会上,也宣传要经营一段感情。经营,那就是有取巧的部分。感情,可以这样么?有时候它可能对感情有益;有时候,它可以不知不觉破坏两人的感情哦。

我们习惯了卖弄小聪明

吵架之后一定要对方道歉才能证明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占据主动;情人节男朋友不送礼物就不是好男友;爱你的表现就是用钱来表示…女人,你有这种认知吗?很多女人就是这样的,如果男人没反应,她就不停通过各种暗示表示。在其他的事情上,也不愿意主动沟通,但是心生不满。喜欢通过各种技巧和测试男人,才能感觉这个男人是真的爱你。这样真的好吗?

也许是《甄嬛传》看多了,让姑娘们以为斗志斗勇才能在两性关系中取胜,聪明技巧倒比感情基础还重要。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小聪明只会成为婚姻的绊脚石!

也许是社会观念的变迁导致,无论男女,我们都会固执地认为,某些行为某些东西一定代表着什么。你想过吗?其实对方根本没收到你发送的信号。

两个人之间的情趣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不看对方反应或者变成一种执念,这就会阻碍到两个人。

什么是小聪明

下面的场景,你觉得熟悉吗?

几年前,在我跟妻子邦妮的结婚纪念日前夕发生了一件“趣事”:邦妮希望我买一束鲜花给她,但她不愿直说,于是挑了一个很漂亮的花瓶放在我们进门换鞋的地方。可以想见,那天我回到家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它。但对我来说,那千真万确只是一个花瓶而已。我对邦妮说:哇,这花瓶真漂亮!然后就该干啥干啥去了。

邦妮很失望。第二天,她又把另一只空花瓶放在了同样的位置上……如此连续一周,我都没什么反应。终于,她忍不住了!第七天的时候,邦妮放了一只很大很大的花瓶在进门的地方,差点把一进门的我绊了一跤。当时我就火了:你怎么回事呀!干吗用花瓶把路堵上?邦妮也很气愤:我就是希望你给我买些漂亮的花,难道你不认为这些空花瓶需要插一些鲜花吗?

你瞧,女人总希望对方从一些细微的迹象中发现自己的需要,这看起来倒像是场情商测试,或许他有一两次过了关,但在任何战场上都没有常胜将军。如果女人坚持用小聪明来撬开男人的简单思维,从而获得自己想要的,那么这样的行为不但无法创造浪漫,反而容易弄巧成拙。

为什么小聪明会引起争执?

其实女人们都明白,想要让“笨”男人知道你想要一束鲜花,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告诉他。但是,偏偏不这样做是因为你赋予了“送花”这件事很多心理含义:他是否足够爱你,能否花时间精力揣测你的心思,是否愿意为你付出……完美两性关系最大的杀手就是期待,而我们偏偏对伴侣有着各种不切实际的期待与要求,比如要能够随时觉察你内心的需要,满足你对爱情所有的幻想和期待等等。如果你一直是浪漫偶像剧的忠实粉丝,如果你一直抱持着王子公主童话在现实中上演的愿望,那么,我建议你还是找部有关爱情与婚姻的纪录片来看一看吧。你会发现,那里面没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动人情话,没有朱丽叶•罗伯茨聪明赢得爱情的伎俩,有的只是真实的不完美。

这是一种降低期待的有效治疗。

清楚自己要什么才能幸福当然,降低期待并非是要你一无所求。有智慧的女人都知道,男人其实时刻准备着要满足女人的需要,因为看到所爱的人得到满足,正是他人生中的巅峰时刻!然而,这种双赢局面的出现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女人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准确地表达出来。

有一个关于爱情的寓言故事:男人以为女人爱吃苹果,于是倾尽家财为她买了很多。殊不知,女人爱吃的其实是香蕉。至于这种误会是怎样产生的,原因其实有很多种:有时候,我们会在朋友的意见中迷失自己,比如情感受挫时找好友倾诉,他们给出的建议可能带来消极的影响,让你放弃本来想坚持的愿望;有时候,我们会在攀比中错失正确的选择,比如一束鲜花就能满足的情感需求,在看到别人手上的钻戒后发生了动摇;有时候,纯粹是我们根本闹不清自己的需求是什么,所以无论对方怎样做都无法满足你……

放下小聪明,让婚姻和自己成长

当我们对伴侣关系的发展有所期待却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常会倾向于去责怪伴侣未能好好地满足我们的需要,并自以为是地用一些小聪明“迫使”对方回到自己希望的轨道上来,这些做法无非是想证明对方的爱。但是,只要你能稍作反省,就会看到你的信念和习惯是怎样影响你感情生活的发展的。如果你能够停止向外寻找原因,花点时间向内看,你就会看清自己的行为模式,这不仅有助于你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也有助于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你最希望拥有的充满爱的人生。

说到底,两性关系就像镜像效应,你想要从中获得什么恰恰折射了你的内心缺乏什么。所以,与其把时间精力花在小聪明上,倒不如留心观察一下你的需求,这将有助于你改善自我,创造更加积极的爱的能量。

如果对方对这种小游戏只是会心一笑并乐意陪着你玩,那两个人可以这样沟通。如果对方对此很反感你还坚持,这样只会招来矛盾。

也许在现代人看来,观其行听其言还不如来个实质的爱情测试,然后自己得出结论,洋洋得意。殊不知,测试的爱情准确性有多高?感情能测试吗?答案每个人心中都有。感情的基础是真心,升温靠信任、沟通和包容。你说是吗?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聪明女人经营感情 必学6招小心机

希望有一个把自己捧在手心的男朋友?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女人都会说YES。只是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哦。有没有办法可以达到这个目的?有的。……详细>>

感情升温三招 揪住他的心

男女也许是因为爱情而结合,却多半是为了情绪而分开,情绪才是情场的主角。为了真正了解男女在感情中的所作所为,则必须从情商的角度来分析,才能……详细>>

总是想太多?当心成恋爱傻瓜

都说处于恋爱中的人智商是零甚至是负数,就算智商情商再高再聪明的人也是如此,为什么呢?身在局中。因为对这段关系、对这个人很紧张,容易想太多……详细>>

吵架伤感情?小技巧让感情升温

怎样吵架才能增进感情?这是每一对情侣都应该学的事情。要知道,气在头上口不择言伤害对方的事情,我们已经见得不少。想要吵架不伤感情?要把握住……详细>>

女人重感情 恋爱常犯的“七宗罪”

都说女人是重感情的动物,重到什么程度?为了爱情,什么都可以放弃。爱情是无罪的,但是,我们不能以爱情为理由行事。女人遇到一个让她沉迷的男人……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