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防范胃肠病发作?

2016-01-27 08:12:16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觉得有胃病是很正常,其实不然。胃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因此,女性要懂得防范胃肠病发作。下面,一起来看看以下五点吧。

1、防寒。包括防止受寒和过度的饮食生冷,避免腹部受凉。胃病患者要根据气温的升降,进行增添衣服,加强保暖。夜晚睡眠时要尽可能避免因腹部受凉,防止胃病复发或加重。

2、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劳有逸,按时睡眠,避免过度疲劳。

3、重视饮食调养。胃病患者要做到不吃过冷、过热、过硬和过于刺激的食物,定时定量进食,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并戒烟酒。

4、保持精神愉快,心情舒畅,情绪稳定。紧张、焦虑等会影响脾胃功能。那些边吃饭边思考问题,把商务谈判、工作会议带到饭桌上也会伤害脾胃。除此以外,细嚼慢咽是养胃的重要原则。

5、多做体育锻炼。女性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做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对改善胃肠的血液循环有帮助,还可以增强胃肠蠕动,提高胃肠抵抗力以及人体对气候由热转凉的适应能力。

除此以外,可以试试多吃下面的食物来养胃:

1、菠菜。其味甘性凉,具有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的功能。菠菜草酸含量高,会对钙质吸收造成妨碍,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

2、甘蓝。其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可混合蜂蜜食用,可以促进溃疡愈合。

3、红薯。红薯性平,味甘,具有补脾益气的功能。淀粉含量很高,吃完后会转为葡萄糖,因此,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4、胡萝卜。其性味甘平,可以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健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保健 胃痛 胃肠病

女人如何拒绝“情绪胃肠病”

在消化科门诊,经常会遇到这样一些病人,主诉各种消化道不适症状,如食欲不振、上腹部隐痛不适、泛酸、烧心、下腹胀痛、肠道“叽里咕噜”作响、肛……详细>>

胃肠病的4个YES和NO

肠胃不好的人经常会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保护肠胃才是硬道理!那么肠胃不好怎么调理?肠胃不好吃什么调理?详细>>

夏季贪吃冰镇冷饮消暑 当心胃肠病缠身

夏季闷热,人们常吃一些冷饮来降温避暑。冷饮已经成为夏天的标签之一。但冷饮给人们带来冰爽体验的同时,也会给胃肠、咽喉带来刺激,引发一系列的……详细>>

春季易发胃肠病 女性养胃学会4大方法

春季是胃肠病多发季节。不少女性会出现胃脘不适、胀闷或隐痛、泛酸、嗳气、食欲不振或进食后不易消化等直至,甚至还会伴腹胀和腹泻。下面,一起来……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肠胃疾病

一冬补三春,冬季进补先要养肠胃,等肠胃养好了,才能更好的吸收营养。冬季调理肠胃应从起居、情绪、饮食、运动锻炼等多个方面进行调养,这样才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