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胃肠病需要做肠镜检查吗?肠镜检查的过程竟是这样的

2018-02-05 08:45:38      家庭医生在线

胃肠病需要做肠镜检查吗?基本上,所有的胃肠病都可能需要做肠镜检查,这是因为肠镜检查可以更准确的确诊消化系统疾病。今天,就来具体了解了解肠镜检查的优势和检查过程都是怎样的吧。

胃肠病需要做肠镜检查吗

当怀疑胃肠道有病变的时候,做胃镜是一种很好的检查方法,能直接发现病变处,还能同取活检做病理检查,以诊断病变性质,但是做胃肠镜会有一些不是反应,比如恶心感,肠镜还会有些疼痛,做胃镜之前不能吃饭需要空腹,否则为内容物会影响观察,肠镜不但不能进食,还需要尽量把肠内物排除,所以一般检查前会倒泄,做准备工作。

那么,肠镜检查的过程又是怎样的呢?

肠镜检查的过程

一般半小时左右后即开始排便,连泻5-7次即可基本排清大肠内粪便。部分患者在肠道准备过程中会发生呕吐,这可能与硫酸镁的刺激及短时间内大量饮水有关,可将硫酸镁混入饮料后口服,然后缓慢口服白开水,以不感到明显腹胀为标准。若饮水结束4小时后仍未排便,则为无效,即应前往医院进行清洁灌肠。

进入检查室检查,按照医生的指导脱掉裤子,不要觉得难为情,然后侧躺在检查床上,然后医生会将一根带镜头的管子从你的肛门插入,并且在插入后不断的向里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医生可能会加气来进行扩充肠道,会导致你会感觉到有很强的肚子涨的感觉。

在插入的过程中,医生会一边观察一边问你是否有不适的感觉,会不断的按你的腹部来查看肚子的膨胀程度,如果你感觉肚子涨的实在难受,可以要求医生暂停一下,当肠镜进入到了医生想要检查的部位医生是能通过一旁的仪器查看到的。

不仅如此,做肠镜检查还要注意一些细节哦。

肠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一日晚餐进半流质少渣饮食,如稀饭等,不吃蔬菜及西瓜等带籽水果。检查当天早餐禁食。

肠镜检查前须提前预约,并做好肠道清洁等准备;

在接受肠镜检查时,要注意放松,避免情绪紧张。

肠镜检查后,要注意护理,其注意事项医生会告诉您,一定谨遵医嘱。

肠镜检查的时间并不长,所以不要过于排斥肠镜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状况需要做肠镜检查?肠镜的检查过程是这样的

哪些情况需要做肠镜检查呢?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定期体检,而肠镜检查不仅仅是常规的体检项目,在出现了某些身体异常状况时也同样需要……详细>>

哪些情况要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过程

哪些情况下需要做肠镜检查呢?肠镜检查是肠胃疾病常见的检查方法,通常出现肠胃不适就有可能需要做肠镜检查。很多人对肠镜检查的过程并不够了解。……详细>>

什么是肠镜检查?原来肠镜检查的过程是这样的

什么是肠镜检查呢?关于肠镜检查,我们要了解的是肠镜检查的适应症和过程,这可以让我们更正确的认识肠镜检查,减少对肠镜检查的认知误区。今天,……详细>>

各种肠镜检查有哪些区别?肠镜检查的过程是这样的

各种肠镜检查会有哪些区别呢?现如今,肠镜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适用于不同的症状。不过,肠镜检查的基本过程是差不多的,所以提前了解肠镜检查,……详细>>

什么是肠镜检查?清肠和肠镜检查的过程是这样的

肠镜究竟是怎样的检查呢?现如今,肠镜检查已经是常规体检项目了,这说明肠镜是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而在做肠镜检查前是需要先进行清肠的,这对肠……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