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从眼睛看健康:黑眼圈或肾脏有问题

2015-04-02 07:21: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我们的脸不仅仅负责的是美貌,还承载着健康,是人体各大系统、五脏六腑健康与否的表表象,而在中医当中有望闻问切四诊,通过脸面问诊也可以了解你的健康,也是最直接、最简单的诊病方法,下面就来通过眼睛看你的健康。

黑眼圈肾出问题

早晨起来,发现眼圈黯沉发黑?小心!这可能是血液中沉积太多废物的缘故。下眼睑皮肤比较薄,最容易反映血液颜色---循环系统不畅;想想最近是否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支配泌尿和生殖器官的肾脏代谢功能失调,也会让眼周黯沉。医学专家说少熬夜、多吃全麦食品是消除黑眼圈的最好办法!

眼皮浮肿体液失调

睡前没喝多少水,早上起来眼皮还是肿得厉害?你可能体液失调了!造成水分代谢失调的原因很多,如果伴随感到下肢无力、口乾舌燥,可能是你的肾出问题。健康的肾能将体内多馀水分顺利排出,水分不足时,它会放慢代谢速度,把水分囤积在体内,因而造成轻度浮肿。别着急,喝上几大杯水,很快能还你一双电眼!

脂肪颗粒胆固醇过高

除了建议你用不含油份的眼霜,对付眼睛下面的脂肪颗粒,医学专家还要告诉你,脂肪颗粒是体内胆固醇过高的警讯。少吃油炸食品及动物内脏,多吃新鲜蔬果和补充有机硫或者补充抗氧化物质如:蓝莓、红梅、等,恼人小颗粒很快就会不见!

红血丝血液循环不畅

血丝满佈的「火眼金睛」,就是血液循环不畅的警讯。别忙着滴眼药水,喝上一杯冷白开水,活动一下头、颈、肩部,疏通上肢血流,再好好睡一觉,让眼睛充分休息,就能减少充血。

针眼免疫力衰退

别小看长针眼,日本医学专家发现,长针眼代表你的免疫力正在衰退,细菌容易从睫毛根部进入眼中,引起发炎。如果反覆长针眼,最好去医院做一次全面健康检查。常喝补中益气汤,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和针眼彻底「分手」。

眼白泛黄可能肝胆出问题

可能是肝、胆出了问题。胆汁是黄绿色液体,当胆囊或肝脏失调时,胆汁会流进血液,让眼白泛黄,可能是你早餐没吃或者马虎凑乎,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喝一杯白水;饮食上注意少食油腻食物,以蔬果素菜杂粮为主,调理肝胆。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勿轻视黑眼圈 黑眼圈昭示身体5大健康问题

熊猫很可爱,但熊猫眼却一点都不可爱。黑眼圈会让我们看起来无精打采,让我们远离靓丽。许多人认为黑眼圈是睡眠不足引起的,但其实能引起黑眼圈的……详细>>

巧除黑眼圈 还你闪亮大眼睛

现代人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而熬夜以后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黑眼圈,带着一双大大的熊猫眼去上班上学,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容颜。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非常……详细>>

如何消除黑眼圈 5种食物有去黑眼圈奇效

现在工作和学习的节奏都太快,很多人都吃不消,因此看起来面色不好,甚至有黑眼圈。眼部一向是女性养护的重点,而黑眼圈却让人看起来又沧桑又憔悴……详细>>

从黑眼圈看你的身体是否健康

女性不要小看黑眼圈的产生,以为这只是睡眠不足、熬夜的问题,黑眼圈与你的内脏疾病有直接原因,月经不调,肾虚,慢性胃病等等,快来看看,你的黑……详细>>

8种食物巧妙去黑眼圈 还你明亮双眸

不少女士都因一些小问题而被迫带上了黑眼圈,严重影响了美丽的容颜。而实际上驱除黑眼圈的方法很多,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以外,还可以活……详细>>

  • 周迎春

  • 谢炜

  • 高彦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