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女性经期腰酸 7件事要知道

2015-02-26 07:34:41  来源:妆品网    转载

经期腰酸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女生们总会不由自主地捶一捶,希望可以缓解不适。但是经期千万不能捶打腰背,因为这样不仅不会有什么好的效果,反而会让情况更加严重。除此以外,以下几个保健细节你也要懂得。

经期腰酸是什么原因呢?

造成女性经期腰酸的主要原因或许就是慢性盆腔炎,它是中青年女性最为常见的妇科病之一,临床表现有小腹疼痛、腰酸下坠、白带增多、痛经等。一般来说,女性子宫的位置可以分为前位、中位和后位。后位子宫宫体向后倾倒、屈曲,就像一个向后倾斜的茶壶,作为排出经血的出口——宫颈就好比壶嘴。后位子宫的女性,由于宫腔内的经血很难从“壶嘴”顺利排出,因此只能加强子宫收缩,压缩宫腔才能将经血逼出,也正是因为子宫痉挛性收缩,才会导致腰酸的现象发生。

经期腰酸怎么办?

1、不可以捶打腰背

经期捶打腰背,会使盆腔更加充血以及血流加快,导致月经过多,经期延长,腰酸背痛的情况更加严重。

2、清淡饮食

女性处于经期时,常常感到疲惫,消化功能减弱,食欲欠佳。为了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饮食应该以新鲜为宜。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容易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经期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因辛辣刺激导致经血量过多。

3、不穿紧身裤

经期穿紧身裤会导致经血流出不畅,而且在脱穿时还会使盆腹腔压力突变,容易造成经血逆流。

4、控制运动量

经期并不是要禁止所有的运动,但是高强度、运动量大的运动还是要避免,以免造成经血量过多或影响子宫的正常位置。

5、下腹部不能受冷

经期应该避免过冷或者过热的刺激,尤其是下腹部不能受冷,不要淋雨、涉水或者游泳,不要坐在潮湿、阴凉的地方,以及空调、风扇的风道口。

6、经后补充蛋白质、矿物质

由于经期失血,经后应该食用具有美容、补血活血作用的食品和中药,如鸡蛋、牛奶、鹌鹑蛋、牛肉、羊肉、芡实、菠菜、樱桃等。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易腰酸 控制运动勿捶腰

女性在“大姨妈”来访时,怎么都会有点不舒服,例如经前忧郁、痛经或是腰酸等。因经期疲劳、失血的问题,经期腰酸越来越普遍,那么经期腰酸该怎么……详细>>

女性经期3件事不能做

经期保健注意事项有哪些?有哪些事情不能做?这是很多女性注重的问题,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大家分享下经期保健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详细>>

女性经期易体虚 牢记十件事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生理现象,在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的出现。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经期身体抵抗力会下降,在这时期身体很容易受到一些病菌的……详细>>

女性经期保养必做的7件事

不少女人都觉得生理期的时候超级烦人,不只身体会产生不适,情绪也会大受影响。其实,排除掉这些不好的状况,经期可是一个非常适合保养的时刻。详细>>

女性经期重调养 13忌要知道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再熟悉不过,可很多女性对经期很“冷淡”,甚至认为经期不需要太多的注意。其实,经期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经期不注意护理,很容……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