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坐骨神经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三叉神经痛神经痛臂丛神经痛舌咽神经痛疱疹后神经痛

6招缓解白领腰酸背痛 舒适办公

2015-01-18 08:30:48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工作原因,白领长期伏案,因为腰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没有运动,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相信大部分白领都想知道缓解方案,下面小编就和你说一下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1、按摩推拿

按摩可以刺激肌肉及组织,进而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可以舒缓肌肉和神经,有助于骨髓和肌肉吸收养料和维生素,都会让后背更结实强壮,让疼痛无法乘虚而入。有针对性的推拿和矫正还可以重塑轻盈的体态,使肌肉紧绷或痉挛有所改善。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2、注意保暖

保暖能消除紧绷、舒缓疼痛。泡个热水澡或者洗个桑拿浴,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放松肌肉和神经。照射红外线灯、涂抹促进血液循环的软膏,效果也不错的。但是,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要避免热疗法,否则会适得其反,加重症状,而冷水浴倒是合适的好办法。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3、端正站立姿势

站立时,脊椎承受身体所有的体重,因此,站立的姿势非常重要。而正常的脊椎有一定的弧度,保持及维持正常的弧度能够减轻脊椎所承受的压力,所以能减轻背部酸痛,当我们需要长时间站立时,可以轮流将一只脚放在高度约二至三公分高度的脚凳上,就可以减轻背部所受的压力。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4、搬运物品时分开拿

携带物品时,分两小袋比一大袋来得容易,并且最好让物品靠近身体,可以减轻脊椎的受力。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5、躺卧睡觉

当躺卧时,脊椎所受的压力最小,因此,适度的休息对背部酸痛的减轻有帮助。平躺时,膝盖下放个枕头或侧躺时两脚中夹个枕头都有利于减轻脊椎压力。

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6、活络筋骨

把背部问题扼杀在摇篮里的最佳办法就是运动。原则上,什么运动都行,最重要的是别整天坐着不动,否则,骨头就很容易僵化。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每天坚持下去。工作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伸伸懒腰、扭扭脖子、点点头。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招助白领预防腰酸背痛

坐办公室的白领不知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不管你是在写字、做家务,还是驾车,背痛都会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对你发起突然袭击,所以你必须防患于未然……详细>>

OL久坐易腰酸背痛 四小招立刻缓解

OL长久坐在座位上,容易腰酸背痛,坐姿不正确,更容易患上颈椎病。身处办公室的白领哪些习惯容易导致腰酸背痛,又有哪些方法可以对付呢?下面,……详细>>

六招让你缓解经期腰酸背痛

经期是女性比较脆弱的时期,即便没有疼痛的症状,也或多或少有些腰酸的情况出现,虽不是大病,但月月来袭实在不胜其烦,这里教你几招应对方法!详细>>

女性腰酸背痛的原因

女人为什么会腰痛?你知道有哪些原因吗?详细>>

怀孕时会腰酸背疼吗?怀孕期间腰酸背痛怎么办?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在主要是和平时姿势有很大的关系,另外宫外孕也会导致腰酸背痛,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