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如何预防脚臭?5招还你一双香足

2014-11-19 08:07:16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你还在为脚有异味而尴尬,也许你还以为脚臭就是有脚气,其实脚臭并不等于脚气。当你玉足染上臭味时,是不是很尴尬呢?那你一定想知道如何预防脚臭。

通常情况下,人们把脚气和脚臭混为一谈,其实两者是有区别的。正常来说,脚上散发出不好的味道,是脚臭而不是脚气。而有脚气的人,一般都会有多汗、脚臭、脚痒等症状,严重的患者的趾缝间会出现掉皮、裂口、红肿、水泡、溃烂等。脚臭的根源是因为脚部皮肤排汗较多,有臭气,久而久之,会发展成严重的脚气。

那么,女性朋友们又该如何预防脚臭呢?

预防脚臭招数1、穿合脚的鞋子

引起脚臭的原因之一是脚上的鞋子不合适。如果鞋子不合脚,会给脚增加负担,脚容易出汗。一般汗是没有气味的,但脚臭的元凶是由于脚的压力和精神上的压力排出的汗。所以说穿适合自己的鞋子是十分重要的。

预防脚臭招数2、要有至少3双以上鞋子

如果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子,就没有晒鞋子的余暇,鞋子因此会繁殖出很多的杂菌。所以,穿了一天的鞋子最好要晒两天。为了不让自己的鞋子有恶臭,最少要有三双鞋子来供自己换着穿。

预防脚臭招数3、注意洗脚方法

洗脚是每天必须做的事。但是,洗脚最好使用有较强杀菌成分的固体肥皂。如果脚踝和脚趾之间积有很多污垢,一定要冲洗干净。洗完后,要擦干净双脚。

预防脚臭招数4、保持脚底良好的通气性

选袜子时尽量选择吸汗性好的袜子,不妨选择棉、麻、人造纤维等材质。如果一直以来不太注意袜子的材质的人,以后在选择袜子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要注意长筒袜会使鞋子中潮湿高热,尽量不要穿。

预防脚臭招数5、保持鞋柜干燥

在预防脚臭这个问题上,鞋柜是很容易被忽视的。虽然臭气是由鞋子中繁殖的细菌带来的,如果鞋子不干燥的话,再怎么保持脚的清洁,也是没有作用的。为了保持鞋柜的干燥可以在鞋柜中铺上废报纸,放上吸水的炭。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女性会脚臭? 应该如何缓解脚臭症状?

平时女性是非常注重卫生的,一旦出现脚臭的情况会让他们非常的尴尬,给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严重影响到社交,有些女性非常的爱干净,为什么还……详细>>

三个小妙招助女性赶走脚臭

在脚上穿的暖暖和和的同时,部分人的脚气问题也冒了出来,在偶尔需要在人前脱鞋的时候,不免会平添许多尴尬。然而,日本媒体爆料称,根据对职场女……详细>>

4个妙招让你不再为脚臭烦恼

如果细数室友的几宗“罪”,睡觉打鼾、半夜煲电话粥、脚臭一定稳坐的前三甲。可是“脚臭”的“罪名”一定让不少人觉得委屈:我哪里知道为什么会脚……详细>>

5招教你去除脚臭 避免夏日尴尬

随着气温的升高,汗腺日益活跃,聚积在脚底的分泌物,在美丽却不透气的鞋子里发酵,又酸又臭的脚气在所难免。那么,怎么才能去除脚臭避免夏日尴尬……详细>>

女性穿对鞋子 可远离脚臭

说起脚臭,好像男性比较多,但其实女性更容易有脚臭。去男友家做客进门换鞋时,脚臭熏人,往往破坏氛围。还会破坏自己在男友心中的印象,就连好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