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鼻炎加快女性衰老 日常6招预防鼻炎

2014-08-04 08:56:32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被鼻炎困扰,寒风吹来,我们的鼻子会不自觉地堵起来,一进空调房,我们的鼻水就会掉下来。鼻炎,简直已经让我们无法正常生活了。生活中患上鼻炎的患者不在少数,但人们对鼻炎却知之甚少。

鼻炎是由于鼻腔受到细菌、化学物质、病毒等感染所出现的炎性疾病,引起鼻炎的因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周围的空气质量差,可能是因为喜欢抽烟,也可能是因为遗传。但无论如何,有了鼻炎,就等于我们将长期处于一个感冒、患病的状态,鼻炎,不得不防。

女性的体质本就不如男性,鼻炎对女性的危害也同样远远大于男性。首先,鼻炎有可能导致女性的其他生理问题。呼吸不畅通,血液供氧不足,抵抗力下降,其他的生理问题自然也就随之而来了。其次,鼻炎也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原本就承受极大工作压力的女性,在鼻炎的影响下,压力更是会成倍地增加,同时情绪也会变得极度不稳定。而鼻炎更可能会加快女性的老化,使女性的容貌大受打击,最主要的症状是脸部出现色斑以及皱纹。最后,鼻炎带来的不便以及对鼻炎治疗的花费都会给家庭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尤其是女性,情绪不稳定更容易造成家庭大战。

可见,就算不介意常常鼻塞和流鼻涕,我们女性也是应该积极预防鼻炎的。

预防鼻炎第一招:戒除不良饮食习惯

我们应避免或减少进食冷冻饮品,如雪糕等,少食白菜、芥菜、西瓜、哈密瓜等寒凉食品。此外,我们切不可染上抽烟喝酒等坏习惯,这对我们的健康影响巨大,很容易产生鼻炎等疾病。

预防鼻炎第二招:保持周围环境清洁

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干净清洁的生活空间对于女性来说无疑有极大的帮助,能够减少病菌的接触。

预防鼻炎第三招:坚持锻炼

女性朋友应该有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强健的身体是健康的保障,对于鼻炎有很大的预防作用。

预防鼻炎第四招:远离致敏源

常见致敏源有空气尘土,工业废气、刺激性气体(如二手烟)、动物皮毛、花粉、霉菌、病毒、致敏性食物(如虾、蟹、贝壳类海产)、尘螨等。建议每周用热水(55℃以上)清洗床上用品和毛绒物品,并用干衣机烘干,或在太阳下暴晒。

预防鼻炎第五招:睡前、早晨护理

晨起冷水冲洗鼻腔,每晚睡前热水泡脚20分钟。

预防鼻炎第六招:注意保暖

过敏性鼻炎患者经常背部怕寒,保暖可防止发病。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鼻炎吃什么能加快康复

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干燥,是鼻炎高发的季节,今年从秋季以来气候一直是很干燥,入冬雨水更少,暖冬现象明显,空气质量差,细菌、病毒感染的机会更……详细>>

秋季应如何预防鼻炎?

说起鼻炎很多人都只会说出过敏性鼻炎,其实过敏性鼻炎只是鼻炎中患者较多的一种,除此之外鼻炎的种类还有很多,如慢性鼻炎、干酪性鼻炎、萎缩性鼻……详细>>

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有鼻炎怎么办

现在好多人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止不住地打喷嚏,不停地擤鼻子,擤过之后鼻子又红又肿,真是又难受又难看。鼻炎是一种常见多发疾病,很难根治,鼻炎的……详细>>

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缓解鼻炎中医有妙招

随着天气的变化,许多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就出现了异常反应,鼻塞,头痛,晚上睡不着觉,白天打起喷嚏就停不下来。那么,我们该如何拯救一下过敏的鼻……详细>>

春季预防鼻炎 十个注意事项

春季是由于其气温和湿度大等特点,细菌极易滋生,所以这个时候往往是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这个时候不仅仅要注意不让自己着凉,引发感冒,还必须……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