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唇部护理妙招 让你“唇唇”动人

2014-07-02 09:18:13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许多人都知道,唇部如果出现问题,那么你的身体健康也就拉响了警钟,因此,对于唇部的护理十分重要,当自己的唇部出现干燥脱皮等一系列问题时,我们就必须采取正确的方法来护理的预防。

唇部如何护理

嘴唇保养

中医调脾润双唇

中医认为:唇部的各种健康问题与人的脾有很大的关系,“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因此,当双唇不再滋润、娇艳,健脾、补气、养血就很重要。

女性可以将山药、麦冬(9克)一起煮水,煮好后,可以加入蜂蜜内服。山药有健脾、除湿、补气、益肺、固肾、益精的功效,麦冬可以养阴生津,蜂蜜有润燥的作用。

西医认为:唇部干裂等健康问题是因为身体缺乏维生素B,因此需要多补充蔬菜、水果,以及肝脏、牛奶制品。

点穴抗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嘴角开始下垂。点按地仓穴可以防止嘴角下垂。地仓穴在嘴角旁0.5寸的位置,把双手食指放在嘴角,外边的位置就是地仓穴。每天早上、晚上点按半分钟,点按时注意向上推。

唇部皮肤干燥起皮

提示:你体内的津液处于一种匮乏状态了,至少已经不能满足唇部皮肤的水分保障的程度了。

如何调理?

(1)润唇膏只是外部作用,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要从内部调理。

(2)不要舔你的唇。唇部皮肤比较容易脱水,人们就总去舔,这就造成了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一种不良循环了。

(3)什么水果或是蔬菜的汁液比较多,就吃它们,这种植物内的汁液不同于我们日常饮用的水,它们更容易被我们的身体所利用。

上唇或是下唇起疱

提示:需要注意了,你身体里的湿气太大了,并且已经开始变成湿毒了。检点一下你的食品是否过于偏重油炸类或是糖类、油腻类了,它们都是让你身体里产生湿毒的因素之一。

如何调理?

(1)减少上述物质的摄入,如果是在抵制不了诱惑,至少也不要再象以前那样吃的很多了。

(2)注意要有意识的增加蔬菜的摄入量,清淡些总没坏处的。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嘴唇易干裂 唇部护理需注意

秋冬天气寒冷,湿度低,新鲜蔬菜供应减少,女性容易嘴唇干裂,甚至疼痛影响食欲。嘴唇干裂怎么办?学学下面的唇部护理5小招吧!详细>>

为什么嘴唇又干又暗哑?唇部护理需拒绝3大坏习惯

对爱美的妹子而言,嘴唇的美丽自然不能放松。嘴唇要想好看,首先得保持健康的状态,色泽红润且水润有光泽。然而,很多人唇部却出现了干燥、脱皮和……详细>>

唇部护理妙招 向嘴唇干裂脱皮说“不”

秋冬季节,你的唇部是否干燥甚至干裂脱皮呢?唇部暴露于外面,更容易受到伤害而变得干燥。现在有预防治理唇部干燥问题的妙招:详细>>

冬天嘴唇干裂怎么办 教你有效护理唇部

冬天到了,总觉得嘴唇干得疼,动不动就干到起皮。很多人会随手撕掉嘴唇,但最终让嘴唇越来越干,甚至发生了皲裂。冬季唇部干裂怎么办?下面教你一……详细>>

如何护理唇部?牢记“3不要”原则

你知道男人看女人的第一眼是哪里吗?胸部or美腿,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没错,就是唇部!秋冬干燥的空气让唇部脱皮干裂现象愈发严重,若不想让自己……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