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心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房颤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气血不足食疗秘方 6款靓汤美颜抓住男人心

2014-06-16 08:25:5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想不想找到一个高富帅?很多女性的回答都是肯定的。但要如何去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呢?除了本身的性格给自己所带来的吸引力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容颜。美丽的容颜虽不说百分百能够抓住一个男人,但是它能给女性带来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能给女性加分不少。现在,小编就为爱美的女性朋友推荐几款美颜汤,美丽吃出来!

喝汤补气血

1、五红汤

将红枣、红豆、枸杞、红皮花生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然后加上适量的水煮开,然后放入适量红糖,煮熟即可。

功效:红枣健脾补血,红皮花生养血止血,红糖益气补血,所以五红汤具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2、八珍汤

将当归、川芎、白芍药、熟地黄、人参、白术、茯苓、炙甘草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在加生姜和大枣,煮熟即可。

功效:能够补益气血,对于那些面色苍白或萎黄,头晕眼花,四肢倦怠,气短懒言,心悸怔忡,食欲减退的人很有疗效。

3、银耳红枣汤

将银耳事先用水泡发,将桂圆肉、枸杞、红枣洗干净,然后再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放入以上材料,熬至汤成。

功效:银耳滋补,能够润燥,枸杞和红枣都能够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所以想要补气血的女性不妨选择这款汤。

养颜汤

1、赤豆枸杞猪肝汤

将赤豆洗净浸泡备用,将香葱洗净切段,老姜洗净切片,将猪肝洗净,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放入以上材料熬至汤成,即可饮用。

功效:赤豆枸杞猪肝汤能够滋润皮肤,美白养颜。

2、木瓜黄豆猪蹄汤

将皇后洗净浸泡,木瓜要选用青木瓜,将木瓜去皮,去籽,切块,将猪蹄洗净,放入沸水中氽烫至表面变白后捞起以冷水冲洗,备用;将猪蹄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再将木瓜、黄豆放入锅中,熬熟即可。

功效: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猪蹄富含胶质,对皮肤极好,能够美白养颜。

3、陈皮乌鸡汤

将白术、山药、茯苓、陈皮、和乌鸡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熬至汤成,然后加入紫河车粉即可饮用。

功效:此汤能够减少皱纹,使皮肤更有弹性,而乌鸡又能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是不错的养颜汤。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贫血会导致气血不足吗?

气血不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贫血,到底气血不足和贫血有没有什么必然联系,气血不足又会不会导致贫血的出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黄汉超将……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气血不足是女性常见的症状,进入夏季,现在正是养生的好时节,同时也是女人补养气血的好时节。气血对女性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补气血也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气血不足吃什么?4款食谱补足女性气血

气虚则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血虚则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视物昏花、手足……详细>>

夏天调理气血不足要注意什么

对有气血不足的人士而言,他们大多都迫切希望能通过调养身体改善这样的情况。中医养生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侧重点,调理气血不足是否也是如此?为解……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 三款食疗益气养血

气血不足的人不仅脸色差,身体也很差。人体气血不足会影响脏器的正常工作。中医认为,食疗药膳是调理人体气血不足的好方法。能补气养血的药材包括……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