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夏季对付猖狂蚊子 5个方法防蚊4妙招止痒

2014-05-31 08:16:2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温度上升,蚊子也开始猖狂起来,晚上睡觉时在你耳边嗡嗡的叫,还时不时叮咬一下,让人烦不胜烦。而且,蚊子是细菌传播高危群体,通过叮咬人体,传播疾病。夏天要保健,防蚊工作不可少。下面,小编就带你去了解一下,夏季防蚊有哪些高招。

多吃碱性食物

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碱性食物,例如莲藕、百合、山药、西红柿等,能够让自己的体质和血液呈微碱性,让蚊子不爱叮你。

点燃干橘皮驱蚊

蚊子是不喜欢橘子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所以晚上在睡觉前可以在室内点燃干橘皮,起到驱蚊的效果。而且,橘子所散发出来的味道能够消除室内的异味,清新空气。

室内安装橘红色的灯泡

晚上睡觉前,可以打开橘红色的灯泡,因为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让橘红灯开着,能够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

在蚊香内撒几滴风油精

由于蚊香的气味较大,呛人,可以在蚊香上滴几滴风油精,能够使气味不呛人。但是,要在此提醒,蚊香用得多,会伤害鼻黏膜,所以尽量少用蚊香。

注意常换花瓶里的水

喜欢在家里养水生植物的人要注意了,蚊子喜欢水,水生植物特别容易招蚊子,所以水生植物里的水要注意保持清洁度,防止蚊子在内繁殖。

止痒小妙招

1、可以在叮咬处涂上牙膏或将薄荷碾碎敷在叮咬处;

2、可用西瓜皮反复擦拭叮咬处,能够起到止痒的效果;

3、可以将粥表面凝成的一层薄膜涂在叮咬处,可以止痒;

4、可以将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水调成糊状,涂于叮咬处,能够减轻瘙痒。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蚊子来袭 8招把蚊子扼杀门外

几乎每个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经历,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被蚊子“刺”到。怎么防止蚊子叮咬呢?详细>>

被蚊子咬了怎样快速止痒

夏天到来后,蚊子随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虫的幼虫--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虫的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可是要想彻底消灭蚊虫,并……详细>>

七个小妙招 教你夏季如何预防蚊子叮咬

炎热的夏季到了,“嗡,嗡,嗡,夏天最讨厌的就是蚊子叮咬了,那么如何预防蚊子叮咬呢?以下7大方法告诉你:详细>>

革登热频发需防蚊 8招让蚊子自己逃离

目前,革登热频发,不少人都中招了。那该如何预防呢?我们知道,革登热是通过依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所以预防蚊虫叮咬就非常重要了。详细>>

女性更易惹蚊子?小妙招打响夏日防蚊第一战

夏季,被蚊叮咬在所难免。要打好夏日防蚊第一战,我们有必要知道一些驱蚊防叮咬小妙招和咬后去痒妙方,更好地度过苦夏。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