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补血伴侣:4款红糖茶饮汤

2014-05-29 08:49:38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对女人的功效有很多,能够美容养颜,美白淡斑,调理月经等等,是女人的忠实伴侣。另外,它含有丰富的抗物质、维他命、氨基酸,可以使皮肤光滑有魅力,还可以促进日晒皮肤的新陈代谢。那么红糖有什么吃法呢?如果想好好品尝红糖的美味,那么尝试下介绍的4款红糖茶饮汤啦!

红糖营养价值:

1、抗衰老;

2、补血气;

3、暖脾健胃;

4、活血散寒;

5、缓解痛经;

四款红糖茶饮汤:

红糖滋润茶

材料:绿茶2克,红糖30克。

做法: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1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红枣菊花粥

材料: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

做法: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

功效: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食用红糖的注意事项:

1、红糖不宜与豆浆同食,因为红糖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会产生沉淀物,不利于吸收。

2、红糖不宜与竹笋同食,因为竹笋蛋白中合有18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在与红糖共同加热的过程中易形成赖氨酸糖基,这种物质对人体不利。

3、红糖不宜与牛奶同食,因为红糖为粗制品,未经提纯,含非糖物质及有机酸(如草酸、苹果酸)较多,而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酸碱易发生凝聚或沉淀,故牛奶中不宜放红糖。

4、红糖不宜与合铜的食物同食,因为果糖和砂糖会阻碍人体对铜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红糖适合所有女性吗

痛经吃什么?食疗是缓解痛经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不少女性在痛经的时候会选择喝红糖水来缓解疼痛,那么这个方法可行吗?当然可行。每一个痛经的女……详细>>

女性经期红糖补血有妙招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烦躁的日子,而在这个期间一些女性也会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经期的一些不适,比如为自己泡一杯红糖水来喝,可以补……详细>>

红糖补血?经期慎喝红糖水

人们通常认为,红糖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还可补钙、补血。氨基酸是人体大量需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成年人一天需要好几十克,而红糖含有的那点“……详细>>

红糖真的能补血养颜吗?

在平常生活中有一些人会有贫血的情况,还有女性来月经时都会有和红糖水的习惯,因为似乎红糖水补血养颜的功效,红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详细>>

红糖无补血功效,揭秘三大补血误区

虽然说补血是女性美容养颜的头等大事,但是,我们经常会陷入一些非常普遍的误区哦,并且这些错误是很多人都在重复的。 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