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洋葱功效多 介绍4种新鲜吃法

2016-01-13 08:24:1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庭主妇因为切洋葱会让人流眼泪,所以都不喜欢用洋葱做菜,而且洋葱味道很大,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是洋葱营养价值可是很高的。它可以防癌、降血压、治疗食欲不振等等,对孕妇、宝宝、哺乳期的妈妈、老人都有很大的好处。而且洋葱的补骨效果可是第一名的!

洋葱的功效

洋葱所含的斛皮黄酮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和女性荷尔蒙或骨质疏松药物相匹敌,有研究报告,每天吃200-300g洋葱,可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近年来,瑞士科学家发现常吃洋葱能提高骨密度,有助于防治骨质疏松症。

炒菜时加点洋葱就有健骨补钙的作用。我们吃西餐、沙拉、汉堡中也可以发现洋葱的踪影,洋葱在欧美国家被誉为“蔬菜皇后”。洋葱还可以预防胆固醇过高,可以分解脂肪,可以预防胃癌,可以对抗哮喘,可以治疗糖尿病,防治失眠、鼻塞等等。

洋葱的新吃法

洋葱炒蛋或洋葱炒牛肉,都是美味无比的健康菜,而洋葱还可以用来生吃或榨汁喝,根据医学实验,它更能发挥多种神奇疗效。一般洋葱是炒着吃的,现在告诉大家一种新吃法,就是凉拌洋葱!

凉拌洋葱

1、 洋葱洗净切丝。

2、 容器内装冰水,将洋葱丝浸于冰水中,置冰箱冷藏。

3、 隔天捞起洋葱拌蚝油,就成了一道好吃无辛味的生菜。

醋泡洋葱——降血糖

醋泡洋葱 洗净一个洋葱,剥去外皮切成薄片,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大约2~3分钟,再将洋葱放到容器里,加入5大汤匙食用醋,然后放在冰箱里。第二天早晨即可食用。每天早餐用这种洋葱佐餐,可有效降低血糖,并使体重减轻。

醋泡洋葱莴苣——治便秘

把洋葱洗净切薄片,再加几片莴苣叶子,然后倒入苹果醋,淹过洋葱即可。这种吃法可以治疗多年的便秘,稳定血压,还能有效改善睡眠。

洋葱煎水——改善视力

洋葱外皮煎水喝 用洋葱外皮煎水喝,或多吃炒洋葱,可减轻眼睛的玻璃体混浊,改善视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吃法 洋葱的功效 洋葱

洋葱有哪些功效作用?常吃对身体有益

洋葱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材,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洋葱的身影,它可以当作很棒的调味剂,也可以帮助食物去腥提味,在某些菜品中加入一点洋葱会让你……详细>>

黄皮洋葱和紫皮洋葱 哪个对身体更好?

洋葱可以在很多食物中看到的一种类似于调味剂的食材,它可以增加菜品本身的色香味,当然洋葱也不止是一种调味剂,洋葱还有很多人体的益处,经……详细>>

洋葱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洋葱性温,味辛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物质,多吃洋葱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较为有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详细>>

天天吃洋葱对身体好不好

洋葱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较高,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洋葱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洋葱对保持身体健康很有好……详细>>

每天都吃洋葱会怎么样?这样吃洋葱效果惊人

洋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富含钾、维生素c、叶酸、锌、硒及纤维素等营养素,更有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槲皮素和前列腺素,这让它具备了不少蔬……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