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巧吃红枣有办法 补血养颜滋补佳

2014-05-12 09:08:19      家庭医生在线

红枣被誉为女人补血的圣物,这自然有其存在的道理。而事实上红枣有很多不同的食法,作为知性美人的你们又是否了解呢?下文将为大家细数红枣的各种妙用,针对不同的问题有效地利用红枣,为自己的身体保驾护航,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乐观地面对工作与生活。>>>红枣不是人人都能吃 3种情况要切忌

1、红枣泡水缓解经痛

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马上成为补血补气茶,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3、红枣山药粥健脾补肾

中医认为“脾开窍于口,其华在唇”,脾气健运则口唇红润。因此,健脾是防止嘴唇干裂的关键。红枣山药粥能健脾补肾,老少皆宜,取红枣10枚洗净、山药50克去皮洗净切块、粳米100克淘洗干净,一同煮至软烂即可。

4、红枣蒸板栗壮腰补肾

将干红枣70克用热水泡透,去壳鲜板栗350克煮透后剥掉表皮,二者混合均匀,加入适量冰糖,蒸至软烂即可食用。它具有益气养血、壮腰补肾的作用,适合肾虚腰酸者食用,其特点是疼痛隐隐、酸胀乏力,喜暖喜按,常伴腿膝酸软。

5、红枣泡酒通血脉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

选红枣小提示

首先要看手感,捏起来干燥不黏手、有紧实感的比较好。其次,要看形状,优质红枣的果形短壮圆整,颗粒大小均匀,皮薄,皱纹少而浅。再次,掰开枣肉,肉色淡黄的为佳。最后,尝尝味道,食之味甜、肉质细、枣核小的堪称上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补血养颜 怎么吃最有效?

简单地说,只要吃到肚子里能消化吸收的食物,就是补血的,所以补血的前提是胃、肠道消化吸收的能力,就算吃的是粗茶淡饭,只要全部吸收,照样补血……详细>>

红枣补血养颜 这样吃功效翻倍

红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种食物,其又叫做大枣。红枣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平,具有补中益……详细>>

补血圣品 吃红枣真能补血吗?

长期膳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营养不良,有可能引起贫血。其中,又以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所以,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铁补血。而一提到有如此功效……详细>>

红枣补血养颜 9种健康食法

红枣的养生功效早已深入人心,很多人确已养成了吃大枣的习惯,可是你又是怎么吃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9个红枣的健康食用方法,保你既养生又健康!详细>>

护肝养血 女人巧吃红枣治病

红枣滋润肌肤,益颜美容,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