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小小酸奶 六大保健功效

2014-02-28 12:03:51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的女性会在饭后喝上一杯酸奶,不仅仅热量远低于其他甜品和零食,还能帮助消食,夏天还能代替雪糕等冷食,有降暑消暑的作用。而实际上,一杯小小的酸奶,除了能消食,还有其他功效。

控制食欲

喝过酸奶者比其他人饥饿感减少,饱胀感增加。这也是很多减肥推荐法推荐喝酸奶减少饭量的原因。

喝酸奶防辐射

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

降低血压

研究发现,在那些每天饮2-3份或更多酸奶的人中,高血压的发病危险比那些不喝的人降低了50%。

提高免疫力

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酸奶不仅可以改善肠道环境,还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预防妇科感染

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来说,阴道酵母菌感染是普遍问题。一项较小的研究发现,糖尿病女性患者慢性酵母菌感染,只要每天饮用200毫升甜味酸奶,就可以使阴道酸碱值从6.0降至4.0(正常值为4.0-4.5),并且酵母菌感染也有所减少。

预防骨质疏松

充足的营养成分在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上起到了关键作用,而钙、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最为关键。奶制品所提供的维生素D非常高,把钙元素和维生素D结合在一起,对骨骼的好处更明显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菇六大保健功效 制作香菇美食

香菇被人们冠以“菇中之王”,可见其营养价值之高。香菇保健功效卓著,适合作为女性养生保健之选。烹饪香菇美食,享受生活之趣。下面首先来了解一……详细>>

女性常喝酸奶 对身体六大益处

健康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十分注重的,而一些女性因为体质较弱所有更应该重视,做好养生保健功效,我们知道酸奶味道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更是女性……详细>>

酸奶功效全公开:午后喝酸奶防辐射

我们都知道酸奶是牛奶经过发酵而成的,与牛奶比较,在营养成分上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发酵后牛奶的蛋白质还保留着,钙的含量也没有损失,酸奶还……详细>>

酸奶你知多少? 酸奶常见的六大误区

众所周知,酸奶对于人体的肠胃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还能给人体补充钙等物质。很多女性朋友也很喜欢喝酸奶,有时会大量的饮用。可是,你们是否……详细>>

女性常喝酸奶 有六大益处

酸奶的味道可口,深受女性、儿童的喜爱。不过,酸奶做为一种加工后的乳制品,很多人对其营养、养生保健功效都存在着诸多的质疑。其实,酸奶的养生……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