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啤酒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结婚=幸福?别半推半就嫁了

2014-01-03 07:11:0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年纪已经慢慢大了起来,对婚姻似乎开始有了紧迫感。身边的男人都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缺点,似乎都不是一个适合相守终生的伴侣,但是家人的压力,朋友的规劝,单身生活的乏味,似乎都在催促自己在这些“不完美”的男人中,做一个相对完美的决定。真的决定选了其中一个,又为一生就这样妥协隐隐不甘。

这样的困惑不只是你有,我其实也有。

我们先说说结婚吧。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女人,可能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女人与生俱来都颇具有“结婚狂”的潜质。女人在对结婚狂热的时候,其实从来没有认真想过,女人为什么要嫁人?反正,大人们从小就告诉我们说,王子和公主最后步入结婚礼堂,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我们之中,有很少人在“嫁人”这个问题上反思童话是不是骗人的。

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很怀疑,结婚是不是一定会比单身更加能增添幸福感。当然,这样说,并不代表我是一个独身主义者。只是,很多女人抱着鸵鸟心态,觉得结婚就可以有一个男人为她挡风遮雨、充当长期饭票,所以只要这个男人在物质上能够满足她,哪怕对方谢顶、啤酒肚、有过婚史,她都会把自己半推半就的嫁掉。可是,她们没有想过,物质上富足的男人,可以同时满足很多女人的物质需求,嫁给他,未来可能过的不是有人挡风遮雨的生活,而是腥风血雨。当然也有一些女人,不顾身边人的反对,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婚姻中,然后年老色衰才发现所托非人。

所以,结婚并不一定是幸福的保障,为了压力而结婚可能会让自己陷入更混乱的生活。

我们在来聊聊爱情。爱一个人是不是一定会脸红心跳?这不一定,因为我更相信相濡以沫远远胜于电光石火。但是如果你的身体拒绝的男人,就一定是你不爱的男人。女人和男人不同,或多或少都有精神上的洁癖,在你的精神上还没有确定之前,你的身体已经确定了你不爱他。

不过,和A相比,B是我认为更差劲的男人。首先,是女人都应该有对“软饭王”义愤填膺的觉悟。其次,分手脱脱拉拉也不是男人应有的风格。如果将私密的事情拿出来公开说,我觉得别说风格,品德都是有问题的。这样没格调的男人,你真的确定是适合携手度过一生的伴侣吗?婚姻就是充满了琐碎的鸡毛蒜皮,如果他翻脸的时候是这个样子,那么和他一起经营的婚姻,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期待的。

生活不是高考的试卷,不一定要做非A既B的选择,如果你问我你应该怎么选,我的观点是:拒绝B,考察A,然后观察身边还会不会出现CDEFG……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婚谈钱4原则 让你们更亲密

在恋爱的时候可以风花雪月,如果迈入婚姻,柴米油盐酱醋茶马上就进入生活。这一切,都涉及到钱。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不容易,在婚前办婚礼因为钱谈……详细>>

别昏了头 四招经营幸福婚姻

遇到一段称心的爱情不容易,要经营一段美满的婚姻更是不容易。夫妻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小摩擦,如果我们都可以把吵吵闹闹当做生活的调味剂,这样……详细>>

为你付出4件事 嫁了他吧

即便已感到幸福的伴侣,还可以变得更为幸福,因为他们中的大多数仍然缺乏彼此深层次的沟通,真正的亲密无间是十分微妙的。详细>>

女人别太精明 四妙维持幸福婚姻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由此可见,两个人能从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相守,直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迈进婚姻的门槛,从此共度一生,这……详细>>

无奈却现实 租房结婚那些悲催事儿

“买房还是租房”?这样一个问题被越来越多的提到刚需人群的视野中。网友表示“买房不如租房”的口号更多地是一种“被逼无奈”的悲观选择,但在5……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