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冬季暖胃法宝 五种美味排骨汤

2014-01-14 08:38:46      家庭医生在线

你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了么?手脚冰冷,呵气成雾,你需要暖暖胃。吃什么暖胃?将排骨汤摆上餐桌,享受透心的温暖。五道风格各异的排骨汤等你摆上桌。

排骨汤的功效:

滋补润心,补阳益髓,壮体抗老。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

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芋头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克、芋头400克、姜片二片、葱段三支、葱末一汤匙、盐二茶匙、味精0.5茶匙、料酒0.5汤匙。

做法:

1、芋头去皮切块;排骨入开水中烫过捞起。

2、锅中注入五碗水,先加排骨、姜片、葱段煮开后以小火焖煮约十五分钟,捞起姜片、葱段不要,再加入芋头煮约十五分钟,淋下料酒,加盐、味精调味,洒上葱花即可。

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猪大排,食盐,生姜。

做法:

1、山药刨皮洗净切块,放入冷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2、排骨飞水,洗净。

3、姜切片。

4、所有材料放入热水瓦罐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煨2-3小时。

5、后半小时用盐调味

铁观音粟子排骨汤

材料:铁观音茶叶3克、小排300克、新鲜粟子120克、盐1茶匙。

作法:

1、铁观音茶叶以热开水500克泡1分钟后滤去茶叶,取茶汤备用。

2、小排切成小段(宽2厘米),用开水氽烫后洗净。

3、把全部材料装入圆锅炖1个半小时。上桌前另盐调味即可。

海带排骨汤

原料:猪排骨400克,海带150克,葱段、姜片、精盐、黄酒、香油各适量。

制法:

1、将海带浸泡后,放笼屉内蒸约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彻底泡发后,洗净控水,切成长方块;排骨洗净,用刀顺骨切开,横剁成约4厘米的段,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用温水泡洗干净。

2、净锅内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开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倒入海带块,再用旺火烧沸10分钟,拣去姜片、葱段,加精盐调味,淋入香油即成。

动手为自己为家人烹饪以上五道各有千秋的排骨汤吧,让温暖包围你。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炎热干燥没胃口?试试莲藕排骨汤

到了夏季,炎热干燥的天气,很多人常常胃口不佳不爱吃饭,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健脾开胃,有一个好胃口呢?健脾开胃,不妨试试试试莲藕排骨汤。详细>>

山药胡萝卜排骨汤食用疗效大 营养价值高

山药胡萝卜排骨汤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材料有山药、胡萝卜、排骨 、盐。当然这滋补的功效大部分是来自山药和胡萝卜的。那么山药胡萝卜排骨汤该怎……详细>>

清热祛暑吃什么?推荐冬瓜排骨汤

夏季天气炎热,喝上一碗解暑的汤水是件美妙的事。冬瓜排骨汤是夏日常见的一款汤品,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喝。冬瓜性凉味甘淡,入肺、大肠、膀胱经,……详细>>

吃莲藕排骨汤功效大 清热凉血增强人体免疫力

莲藕排骨汤,传统名菜,属鄂菜系。作为千湖之省、水乡泽国和莲藕之乡的湖北名菜。在湖北,素有“无汤不成席”的说法,举凡筵宴,压轴戏必然是一罐……详细>>

暖胃美味鱼汤 冬季不可错过的佳肴

冬季天寒地冻,如果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靓汤暖暖胃,想必是极好的。鱼汤中含有大量具有抗炎作用的特殊脂肪酸,可预防和抑制呼吸道炎症,适合保健……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