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性正确穿戴隐形文胸小贴士

2014-04-29 08:53:31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隐形文胸会紧贴在乳房皮肤上,不会向下掉,因此,有了隐形文胸爱美的女性就可以随性穿着性感优雅的露肩、露背服装了。然而因穿戴隐形文胸引发的皮肤过敏情况也不少,皮肤科专家表示,经常穿隐形文胸易导致乳房湿疹,影响乳房保健的进行。

一、隐形文胸的危害

1、硅胶隐形文胸无法挥发汗液。

这种胶质隐形文胸,因与女性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没有肩带和背带,不用担心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喜欢着露背装的女士的青睐。专家指出,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加上不少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导致局部温度较高。

2、隐形文胸易导致皮肤红肿瘙痒。

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很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另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抓挠或不对症用药后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

二、穿隐形文胸注意事项

1、胸部有伤口不宜穿戴

胸部有伤口的女性一定要在伤口完全痊愈后再使用隐形文胸,否则因其不透气和局部温度升高,会促使细菌生长,导致伤口感染化脓。

2、选大企业品牌产品

硅胶产品的质量取决于它的配方以及所使用的添加剂,市场上一些质量低劣的隐形文胸往往在硅胶的材质上偷工减料,对身体存在一定的毒副作用。隐形文胸质量的好坏从外观上很难区分,因此,他提醒大家,购买时一定要挑选有品牌的大企业产品。

3、高温环境下不要穿戴

如果要长时间待在温度较高的环境里,也尽量不要穿隐形文胸。

4、要做过敏测试

在穿隐形文胸前,最好能测试自己的皮肤是否对其内侧的胶过敏,如果有过敏反应,就不要再穿了。因为如果发生接触性皮炎,假如以后再穿,皮肤反应甚至会比上一次更严重。

5、减少隐形文胸的穿戴时间

隐形文胸不适合长期穿,应尽可能缩短穿着时间。如果有重要活动,需要穿露背露肩的衣服,最好事先穿普通文胸,参加活动之前再换上隐形文胸。如果要长时间待在温度较高的环境里,也尽量不要穿隐形文胸。

隐形文胸穿法

1、一次放一边

穿戴时把罩杯向外翻,将罩杯置于要放的角度,轻轻的用指尖平顺罩杯的边缘于胸部上,再重复同样的动作于另一边。请确认两边的高度要一样。

2、连接前扣环

双手紧按着罩杯数秒,以确保固定。为了看起来更圆满,应将罩杯置于胸部高一点的位置,这样可衬托出您的胸部。

3、打造乳沟效果

如果想创造出乳沟的效果,请将罩杯放于两边远离彼此,当前面的扣环扣上时会紧缩您的胸部,创造出您想要的迷人乳沟。

隐形文胸可让女人更自信地展现性感的好身材,可同时也会对女性健康带来很大威胁,受到隐形文胸迫害的女性不在少数,很多女性因为穿戴隐形文胸而出现皮肤过敏情况,导致乳房湿疹。为了避免乳房皮肤伤害,请正确穿戴隐形文胸,并减少穿戴次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久穿隐形文胸 小心皮肤过敏

随着天气渐热,各种无袖吊带连衣裙、露背装等清爽的衣服开始“上场”,为了不影响美观,很多女性在穿着时都会选择无肩带和背带设计的隐形文胸,既……详细>>

四个小贴士 教你正确穿戴胸罩

女性再出门的时候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有的女性会选择不适合自己的胸罩为了外表的光鲜夺目。如果穿的胸罩不合适就可能导致乳腺疾病的发生,所以在……详细>>

夏季隐形文胸不宜久穿 易致皮肤红肿

时尚而性感的露背装是明星和新潮女士展现完美身材的“红毯礼服”。随着夏日来临,无肩带、背带,直接粘贴皮肤的隐形文胸也伴随着露背装清凉上阵,……详细>>

穿隐形文胸有什么健康隐患

女性的健康离不开日常的保健。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隐形文胸有什么健康隐患呢?详细>>

夏天当心隐形文胸带来皮肤病

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正在流行,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心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详细>>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