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夏日私处面临“高温” 如何应对

2013-07-04 08:09:0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气温越来越高,阴道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炎热的天气,更要关注女性私处健康,高温、汗渍、潮湿、细菌、都是危害私处健康的因素,我们要怎么预防阴道炎呢?

现代女性虽说看上去光鲜靓丽,像漂亮的红苹果,可由于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加上身体不断地透支,经常会受到妇科疾病的“眷顾”,而妇科炎症带来的痛、痒、异味等,都成了女性生活中的阴霾。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指出,女性中最常见的疾病不是感冒而是妇科疾病。据相关调查显示,我国约40%的成年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炎症,而已婚女性的发病率更是高达70%。

夏季是妇科炎症的高发季节,气温升高,燥热、流汗。潮湿的环境给细菌的繁殖提供了温床。武警湖南省总队医院妇产科专家提醒:春季应注意清洁,勤换内衣裤,在阳光下晾晒。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防止交叉感染。

尴尬:

夏季私处的痒、湿、有异味

【身边案例】李小姐是某商场化妆品柜台导购,近段时间,她总感觉私处瘙痒难耐,而且白带增多,内裤上总是湿湿的,偶尔还会传出一些臭味,这让李小姐很尴尬,甚至都不敢与同事亲近。最让她难受的是,作为一名导购人员,形象管理很重要,不能做一些不雅的动作来摆脱这些“尴尬”。

【专家说法】李小姐“尴尬”症状主要是由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的。近来,妇产科门诊类似病例明显增加,一方面与夏季炎热潮湿不透气有关,同时也与女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除了霉菌性阴道炎,各种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都在春季高发。这些炎症通常会导致女性私处瘙痒、白带增多、有异味、疼痛等不适症状,严重影响女性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建议女性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要避免长期久坐,少穿紧身裤,不要频繁使用护垫等。同时,要注意清洁,勤换内衣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在阳光下晾晒,防止交叉感染。

预防:

用好妇检这道“健康护身符”

临床实践表明,90%以上的妇科疾病都能通过妇科检查得到有效确诊。但在中国,每年定期做妇科检查的女性只占49.69%。

夏天是阴道炎、盆腔炎、尿道炎等妇科炎症的多发季节,但也是治疗的最佳时机。女性可以选择在夏季为自己进行妇科健康体检,以便早期发现疾病。专家也提醒,不要小看妇科炎症,小问题不注意也会引出大麻烦,一旦查出患有妇科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时节 女性警惕私处瘙痒

夏天是一个高温、蚊虫猖獗的季节,无论是因为皮肤干燥缺水,还是因为蚊虫叮咬、过敏等原因,我们的身体都极有可能出现瘙痒的症状。详细>>

女性应如何应对阴道炎?

外阴部的搔痒、灼热、疼痛,白带增多有异味等等各种不舒服感,相信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体会过。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足以让女性朋友坐卧不安,痒又……详细>>

女性夏日如何做好私处清洁?这几点你掌握了吗?

到了夏天是阴道炎的高发时间段,因为夏季高温潮湿再加上长时间久坐会升高私处的温度,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从而导致阴道皮肤瘙痒,同时……详细>>

6类阴道炎 教女性如何应对

阴道炎是很多女性难以言喻的痛,更加让人苦恼的是尾随阴道炎而来的起来妇科烦恼。女性在第一次有月经之后就要开始重视阴道护理问题了,因为在女性……详细>>

私处护理 教你如何护理私处健康

因为女性的私处特别较弱,如果不注意做好保养,很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导致各种炎症、异味等。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怎么清洁私处。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