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十字路口:你会做全职太太or半职太太?

2013-03-25 07:36:39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有一类女人选择放弃自己的工作,投入家庭事务中。并不是她们不够优秀也不是她们无法在职场生存,而是在无法权衡好工作和家庭时,她们选择了家庭全身心付出。全职太太是一份绝对需要耐得住寂寞的忍辱负重的工作,而半职太太虽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却有着自己独立自由的空间。两种婚后女人的不同生活,你会选择哪一种呢?

  一、做全职太太的条件

  并不是所有女性都能够做全职太太,如果丈夫一人负担不起家庭的重担,或是女人有自己一份稳定的工作时候,一般都不会选择做全职太太。所以做全职太太的条件主要包括以下四点:

  1.有一个不离不弃的好老公。这点最重要,好老公几乎决定了全职太太的整个人生命运。

  2.老公有足够的经济实力,至少能保证一家人的温饱。

  3.老婆在外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这大概是女人做全职太太最主要的原因。如果能找到理想工作,多数女性不会选择天天在家围着老公、孩子转。

  4.其他原因。这种情况比较杂乱,原因也很多,比如:老公心疼老婆、不愿意让老婆受苦;个别老公天生认为老婆就该在家伺候自己,老婆就是自己的免费保姆;老婆由于身体原因不能正常上班;老婆好吃懒做、不愿意工作等等。

  二、做全职太太的优点

  1.老婆在家,老公没有后顾之忧、家里井井有条、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孩子。

  2.没有了社会竞争压力,心情会很轻松,生活无忧无虑。不仅是女人,男人也希望过轻松自在的生活,这点绝对是做全职太太最阳光的一面。

  三、做半职太太的优点

  相比于全职太太而已,任何人都能选择做半职太太,所以半职太太没有固定的条件。但是做半职太太的优点却在很多方面得以体现:

  1.事业与家庭兼得

  半职太太半家居式的生活方式,让她们既能够给家人以无微不至的照顾,做一个好妻子好妈妈,又能够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事业家庭两不误的特点,让半职太太在扮演任何一个角色时都不会产生缺失感。

  2.进可攻退可守

  半职太太的最大优势就是进可攻退可守,半职太太能保持着和社会的同步性,可以随时随地重返职场,不会有强烈的吃力感;若是家庭需要不得不需要做全职太太的时候,也不会感到无所适从。因为她们往往都懂得如何打发一个人的时间,不会因为没有了工作而感到无聊和寂寞。

  3.生活质量有所提高

  做全职太太就意味着收入全无,而半职太太却在有精力照顾家庭的同时仍能有一定的经济入账。虽然收入不如以前,但同时也省去了上班时,交通费、应酬费,以及请保姆等费用的支出。表面上的收入貌似有所减少,但家庭整洁有序,晚饭也不用再随便凑合。实际的生活质量却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当全职太太的10个弊端

在以经济为载体的社会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在职场打拼,但也有些许职场女性,当了妈妈后,由于母爱使然,让她们最终放下职场,回归家庭。摇……详细>>

口述:为他做全职太太却离婚

雅芳原在一家外企做着白领工作,为人吃苦耐劳,工作认真踏实,有着很好的发展前途。为了安心照顾老公和孩子,她毅然决然地辞去了令许多女人眼热的……详细>>

陈晓东大婚 自爆太太怀女胎

陈晓东昨晚筵开九席迎娶台湾护士女友王妤娴,吸引名模诸葛紫岐(Marie)夫妇、戴蕴慧、戴辛尉及戴师母等到贺,西装上身的陈晓东于六点左右牵……详细>>

小三横行 做太太不要太保守“老实”

女人不喜欢“太老实”的男人,实际上,男人也不喜欢“太老实”的女人。总之一句话,要想提升自己的婚姻竞争力,做太太,不要太“老实”。详细>>

女人好累 老外吐槽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近日,微博上发布了一则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引起大量网友围观,纷纷诉说中国女人的确是活的太累了,而持反对意见的人则认为,这仅仅是……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