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6成妇科病是内裤引起 如何选择贴身内裤

2013-03-07 08:24:59      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从来不是件马马虎虎的事情,一件小小内裤就可能涉及到健康大问题。它不仅是身体的贴身需要,还是保护女性下半身的重要屏障,在内裤上能显示出分泌物的颜色变化。根据数量、颜色、气味的变化,来观察疾病。如果选择不合适的内裤,很有可能就为你带来妇科疾病哦!

  一、内裤引起的妇科病有哪些?

  1.穿得太紧的内裤易诱发感染

  女性的阴道口、尿道口、肛门靠得很近,内裤穿得太紧,易与外阴、肛门、尿道口产生频繁的磨擦,使这一区域污垢(多为肛门、阴道分泌物)中的病菌进进阴道或尿道,引起泌尿系统或生殖系统的感染。

  2.不宜穿深色内裤延缓病情

  由于患阴道炎、生殖系统肿瘤的女性,白带会变的浑浊,甚至带红、色黄,这些都是疾病的信号。假如早期能发现这些现象而及早治疗,就能得到较好的疗效。假如穿深色的或图案太花的内裤,病变的白带不能及时被发现,就可能延缓病情。

  3.化纤的内裤有利细菌的生长

  尽管价格便宜,但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不利于会阴部的组织代谢。加之白带和会阴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阴整天湿漉漉的。这种热和而湿润的环境非常有利于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易引起外阴部或阴道的炎症。

  二、如何选择贴身内裤?

  1、穿小裤裤的“3个不”

  一不宜穿太紧的内裤,如果内裤过紧,建议睡觉时换成宽松的,这样血液循环会很通畅,对睡眠也好;二不宜穿深色的内裤。很多女性在购买内裤的时候,更偏爱图案花哨或深色的款式,觉得这些款式更漂亮。但专家提示,女性内裤最好是选择浅色的,可以观察白带颜色。很多疾病可以通过观察白带发现,选用浅色的内裤可以尽早发现疾病,若用深色或花哨的内裤则可能造成因为无法发现疾病,耽误就医时间,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严重后果;三不宜穿化纤的内裤。化纤的主要危害就是产生静电,美国的科学家做过实验,穿化纤衣服走动时,产生1500-3500伏静电,在椅子上一踏就产生1800伏静电,静电在体内堆积,会引起血清中钙含量会减少,脑神经视网膜电流传导异常,影响中枢神经,出现头晕,头痛,烦燥,失眠,更为严重的是干扰人体血液循环,免疫系统,引起心率异常和心脏早博,在冬季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静电有关。而且化纤材料不透气,不吸湿,长时间穿着容易引起各种皮肤病。

  2、棉质衣料、通风又卫生

  女性生殖道分为外生殖器和内生殖器,内裤对外生殖器的影响大于对内生殖器的影响。外生殖器包括女性的外阴、阴道下端的一部分。过紧的内裤或者化纤的内裤,由于与皮肤的摩擦比较厉害,可能会导致外阴的皮炎,以及过敏现象的发生,导致皮肤瘙痒。因此女性要选择纯棉内裤。有些女性喜欢蕾丝内裤,只要裆部是纯棉的就可以。

  3、选择私处部位是白色的内裤

  很多内裤私处部分做成了白色的,这样就避免了让过多的色素进入体内,另外,可以在洗过之后,将内裤晾在外面晒太阳,因为太阳光含有紫外线,能够杀菌消毒,保持小裤裤的卫生。

  4、绝不买掉色的内裤

  染料对身体是有危害的,现在很少采用天然染料来染衣物。残留的化学染料虽然不会对女性生殖器官有影响,但它与皮肤接触后,皮肤会对其化学物质有一定的吸收,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如果每次洗都掉色的话,说明内裤质量有问题,建议不要再穿了。建议内裤一定要买品质比较好的产品,宁可在别的地方省钱,不能在这里节省。

  三、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1、每天换洗别积攒

  职业女性工作紧张、家务繁重,为了节省时间,不少人一次买回十几条内裤,来不及每天洗时,就积攒起来,等周末一起洗。“这种做法不可取,虽然你每天都更换新内裤,但是如果不及时清洗,内裤上的分泌物在室温下会继续滋长细菌,时间长了更不容易清洗干净。”专家建议,内裤一定要做到当天换当天洗。

  2、不要和袜子一起洗

  有些女性习惯将每天换下来的内裤、袜子、秋衣等混在一起用洗衣机洗,对此,赵秀云认为,内裤绝对应该单独清洗。人的脚上会滋生霉菌等多种病菌,如果将袜子和内裤一起混洗,霉菌就可能被沾染到内裤上。另外,家庭成员的内裤也要分开清洗,不能混在一起洗。

  3、在太阳下晒干

  内裤的晾晒很关键,专家们共同强调,洗净的内裤一定要在太阳下晾晒,紫外线可以杀灭上面的病菌,对健康非常有益。如果实在晒不着太阳的话,也一定不要放在潮湿的卫生间里晾干,应该挂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自然晾干。如果还是不好意思让小裤衩晒太阳,就要用烘衣机把小裤衩彻底烘干。干净清爽的小内裤,自己穿起来才会舒适。

  4、清洗干净、洗衣剂不残留

  贴身内衣物最好能够用手洗干净,或是单独清洗,尽量不要与裤子、袜子一起洗。很多女孩为了把贴身衣物洗干净,往往用了太多洗衣剂,反而造成残留,引发皮肤过敏问题。

  推荐阅读:

  女人内裤应该如何保养?七点让你更健康

  女人这样穿内裤 避免“余肉横生”

  内裤化纤不透气 私密花园护理五贴士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选择合适内裤 降低妇科病几率

当今越来越多的女性容易患妇科病,而且年龄也越来越小。其实这些妇科病的产生首先是内裤的选择,只有正选穿着内裤才能降低妇科病的几率。下面教女……详细>>

你了解内裤吗?教你识别内裤的秘密

内裤是我们每个女性必备的。最初的内裤主要是为了防止走光,其实它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保护私处。随着潮流的发展,内裤有了很多形式,比如蕾丝内……详细>>

运动内裤有讲究 运动时穿什么内裤好?

近年来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也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运动健身的行列中去。不少人都知道,运动时应根据运动种类的不同而选择不同的衣服和鞋袜。但你知……详细>>

内裤保养让你远离妇科病

女性应该如何选用贴身小内裤呢?这其中还有很多讲究呢!棉质衣料、通风又卫生很多女性都有下部瘙痒、阴道分泌物发臭变色的困扰,这是小裤衩质料紧……详细>>

清洗内裤不当易惹病 如何正确清洗内裤

贴身衣物每天长时间接触我们的私密部位,如何清洁贴身衣物成了人生中一件重要的小事。每个人都有一套属于自己清洁方式,究竟这些方法是否正确,还……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