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吃货”谨慎 六种食物让你越吃越丑

2012-11-01 03:30:47      家庭医生在线

  好吃的食物不一定健康,日常一些食物往往是健康的威胁。今天小编为你详细介绍那些致癌促衰老的食物,希望各位爱美的MM 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别吃或者少吃哦!

  1.隔夜银耳能不能吃

  银耳汤是一种高级营养补品,但一过夜,营养成分就会减少并产生有害成分。因为不论是室内栽培的银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银耳都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类,经煮熟后,放置的时间比较久,在细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盐会还原成亚硝酸盐。

  人喝了这种汤,亚硝酸就自然地进入血液循环、血液里的红血球里有血红蛋白,能携带大量的氧气供机体需要。但是亚硝酸起反作用,使人体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成高铁血红蛋白,丧失携带氧气的能力,造成人体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2.坚决远离臭豆腐

  臭豆腐在发酵过程中极易被微生物污染,它还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盐基氮和硫化氢等,还是分解蛋白质的腐败物质,对人体有害。

  3、家庭卤味糟货不要隔夜吃

  卤味和糟货都是人们喜欢吃的时令菜,不少市民还喜欢把吃剩下的卤味糟货放冰箱“过夜”,可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散装卤味是要当天吃完,不可隔夜的。从食品安全角度讲,这是不卫生的,可能的话最好不要吃隔夜糟货。食品专家提醒,即使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也并非绝对“保险”。冰箱里易孳生霉菌,还有嗜冷菌等。

  4、腌菜不可长期吃

  长期吃腌菜可引起钠、水在体内潴留,从而增加患心脏病的机会。另外,腌菜含有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久吃易诱发癌症。

  5、爆米花容易铅超标

  爆米花中含铅量高达10毫克/500克左右,对人体,特别是对儿童的造血系统、神经和消化系统都有害。

  6、慎吃隔夜鸡蛋

  鸡蛋隔夜能不能吃,不单单要看是否加热了,而是要在第一次煮鸡蛋的时候把鸡蛋给煮熟了,只有在第一次煮鸡蛋煮熟之后,隔夜再煮熟吃是没有问题的。

  茶叶蛋也就是这个道理,可能大家不知道,茶叶蛋是煮俩遍的,第一遍煮熟,第二遍将蛋皮敲碎,加茶叶等辅料,再煮,所以茶叶蛋肯定是熟的,现在有些人爱吃半生半熟的鸡蛋,(蛋黄是半液体状)那种鸡蛋就不能隔夜吃了,即使第二次煮熟了,也不要吃了。

  总之,为了你更加漂亮,各位爱美的MM 平时饮食中就要尽量少吃以上的食物哦!

  推荐阅读:

  四种臭味食物 是女性的“健康卫士”

  缺乏皮肤钙易衰老 4种食物让钙质无限

  11种天然护肤食物 吃出“营养”皮肤

  内分泌失调变丑女 三种食物来平衡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辛辣食物女人越吃越健康

生姜、花椒、打算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有了他们,菜的味道才更加鲜美,除此之外,这些辣味食物还有助于女人健康,小编特别推……详细>>

当心!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黑

皮肤白不白,主要是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如何它的能力弱,那么黑色素形成就很缓慢。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很多黑色素细胞,……详细>>

六种抗癌零食 做个健康吃货

很多MM都喜欢吃零食,但是不少“垃圾食品”解决了你的口舌之快,也让你的脂肪不断堆积,甚至还给你的健康埋下“定时炸弹”。什么零食既营养又健……详细>>

三种早餐会让你越吃越胖

很多处于减肥计划的小伙伴们,大多数会选择“节食”这一方式,而最重要的早餐也是草草了事,殊不知早餐对于正在减肥的人来说是影响体重增减的重要……详细>>

9种抗老水果让你越吃越粉嫩

衰老是女人的大敌,人总是会老去,但有没有办法让人衰老的速度减慢呢?当然是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让衰老速度减慢的,方法之一就是平时多吃果蔬抵抗体……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