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3成光棍很焦虑 单身压力找上你了吗?

2012-11-02 09:31:36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3成网友患上“单身焦虑”

  在本期幸福感——80后婚恋现状调查中,针对80后单身群体的调查结果引发了我们的关注。对于自己的“单身”身份,有44.7%的网友保持“心态平和”,另有24.8%的网友表示比较“焦虑抑郁”,还有6.1%的网友甚至称自己很“自卑”。

  大部分网友想在30岁前结婚

  在问及“理想结婚年龄”的一项调查中显示,总共有7成左右参与调查的网友希望自己在30岁之前步入婚姻的殿堂。只有2.8%的网友希望35岁以后再结婚,而希望独身的网友仅占3.6%。

  “单身压力”也找到了你了吗?

  如果你也是单身,那以下这些场景你可能不陌生……

  独自享用晚餐:下班喜欢约上好友一起吃饭,但偶尔赶上闺蜜与男友有约,或临时被放鸽子,就只能独自享用晚餐。心里那个孤寂凄凉啊……不同多说,你懂的。

  节日无人相伴:“光棍节”一直是你的专属节日。而“情人节”却迟迟不属于你。每逢情人节来临,看着周围的人都忙着制造惊喜,安排过节计划。还有人忙着收鲜花……你只能黯然神伤,自我安慰。

  父母无限催促:眼看周围亲戚朋友的孩子都成双成对,甚至为人父母,自家的孩子却还孤身一人,顾影自怜。父母能不着急吗?虽说“皇帝不急太监急”,但此种情况到了父母这里,却当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面对父母的催促,你是不是也“亚历山大”了?

  情感无处宣泄:很多情绪与情感是需要倾诉与沟通。说到底,人并不是一种喜爱独居的动物。当你迷茫、困惑、不知所措时,能向谁倾诉呢?朋友和死党就成了你的忠实听众。但死党有时可能代替不了伴侣的情感交流。当你举着手机不知该打给谁的时候,你迷茫了吗?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以脱单 测你为何还是女光棍

各位还是单身的MM,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自己还是一个人呢?可能你会觉得是对的人还没出现,但自己的原因也是有的哦?来做个情感小测试,测你为何还……详细>>

过半80后迫切脱单 你要过光棍节吗?

近期,针对80后婚恋现状做了一期调查。该调查详细探究了80后单身与非单身群体的情感、婚恋现状,而单身80后的“脱光”问题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详细>>

80后感情调查:3成都是单身!

轻狂,张扬,离经叛道,都曾是贴在80后身上的标签,“垮掉的一代”在社会上备受争议。如今,首批80后已迈进30岁门槛,部分人已成为社会的中……详细>>

单身怎么啦?好女人更懂得享受单身时光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中国式剩女成了一个潮流,越来越多的大龄女青年选择了单身,即便也面对加了施加的压力,也能活出自己的精彩。单身怎么啦?单身……详细>>

结束单身 一招让12星男迷上你

想要结束单身,被动地等待爱情只会让你浪费青春。不如行动起来,让心仪的那个他爱上你!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