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婚前财产公证 信任还是怀疑?

2012-09-03 03:12:03  elle中文网    转载

  婚前财产公证似乎像个洪水猛兽,是许多准夫妻避而不谈的敏感话题,其自产生以来一直饱受争议。它有时是忠贞爱情的炼金石,有时又隐约预示了婚姻的某种功利性。婚前财产公证,让人欢喜让人忧,到底结婚前是否该做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是指夫妻或未婚夫妻对双方婚前的个人所属财产或婚后共同财产的划分界定,包括各自名下的存款、固定资产、债务的范围和权利归属等。

  婚前财产公证包括两种形式,一种是未婚夫妻在登记结婚前达成协议,办理婚前财产公证;一种是夫妻双方在结婚后,为明确财产明细归属达成协议办理的相关财产公证行为。

  婚前财产公证如今已经不是一个新鲜事物了,虽然其已经行使多年,但这种行为自产生以来而引起的争议一直没有减弱,许多人都对财产公证的实际作用和对爱情及婚姻生活的现实影响持怀疑态度。

  网上有关调查显示,对于婚前财产公证,认为“非常赞成,可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的人占20%;32.6%的人表示“如果对方要求,愿意接受”;觉得“无所谓,不会对婚姻生活造成影响”的占24.7%。

  对婚前财产公证持抵触、甚至坚决反对态度,认为玷污了婚姻,绝对不能接受的人占22.8%也就是说,有近八成的人能够心态平和地接受婚前财产公证。

  婚前财产公证,明确划分了夫妻双方各自的私有财产,并将二人的共同财产进行界定,让不少人开始质疑婚姻的目的和稳定性,从而对这种措施敬而远之。

  另一种意见则认为,明确划分财产属性可以让爱情脱离世俗金钱因素,变得更加纯粹真实,还爱情一个洁净的本来面目。

  到底大家对于婚前财产抱有什么样的态度,意识前卫、勇于接受新事物的女人们是如何看待这种感情与金钱纠葛的行为呢?

  其实我觉得这也没什么,结婚和做生意一样,可以“丑话说在前头”,能避免今后发生麻烦。不过婚前财产公证有可能会对感情产生一些负面影响,我朋友就遭遇到了这样的极品,男方不仅强烈要求财产公证,而且女方在认真看条款时,他居然还说“不信任他”,如果真的足够信任那还签什么婚前财产协定呢?

  毛主席说过,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公证和离婚没必然联系,大家都能拎得清最好,不然硬是公证了结了婚也不爽快,关键是双方对公证都要有认同感。婚前财产都是自己的劳动所得,若是对方愿意分享就算自己有福气,若是不想分享心有防备也是情理之中。如果我有钱的话,要是结婚必须要公证,女人不能既贴钱还贴人。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婚前试性 女人当慎重为先

试性族,为了寻找性生活和谐的对象,在生活中不停和不同的异性进行性行为。虽然存在匹配一说,不过性生活是否美满也与情感和心理因素有密切关系。详细>>

婚前婚后 男人的3重性格

随着时间的消逝,男人的事业有成,夫妻间的甜蜜和激情已经褪减。相互间的朝夕相处,新奇的不再新奇,了解的已经了解,从而进入了夫妻关系的“磨合……详细>>

婚前先同居?恋爱勿入7大误区

我们在恋爱的时候,往往有自己的想法,这种想法可能是自己逐渐形成的,或者是受到电影、小说这些影响,但是却不一定是对的,下面我们来看看恋爱中……详细>>

离开“奶嘴男” 在你没产奶之前

万芳有首歌叫《孩子气》,是说拥有赤子之心的男人很可爱,不过歌曲总归是歌曲,“孩子气”也要适可而止偶尔流露,如果一旦遇到一个孩子气到奶嘴还……详细>>

前任猛如虎 如何看待他和前任的关系

分手了的情侣就像摔碎的花瓶,清理掉最好,记忆力留个美好的念想,如果动不动就拿出碎片鼓弄,难免会扎伤了手…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