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女人都躲不过的3个爱情死穴

2012-09-10 02:42:13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感情这个东西非常奇妙,在这个世界里,可以说是从无小事。大多的事情看上去都是一件非常微小的事情,但时间久了,才能猛然发现那不过是给一场大事故埋下的祸根。顷刻间,就可以把你的整个世界给摧毁得体无完肤。

  常言说,婚姻有七年之痒,后来又兴起了五年、四年、三年的说法,甚至还有人说才半年就开始痒了。这个痒到底从何而来呢?其实,它只不过是爱情的发展轨迹发生了变化,可以说是脱轨向前行驶。

  普遍的爱情之痒来自于承诺的淡漠流失和无限延期。

  尝试着回想,谈恋爱之时为什么两个人喜欢朝朝暮暮黏在一起,那是因为彼此之间都有一种“非你不可”的承诺。大抵每段感情都会有大把的甜言蜜语,而这大多的甜言蜜语反而成了婚后的地雷。

  比如,那个时候说我要让你天天开心,天天都回家吃你做的饭,天天陪着你等等,这是彼此磨合时最好的润滑剂,但结婚后,或者说谈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恋爱之后,情侣之间的磨合转变成现实与承诺的磨合,而这个时候,基本上大多数的人都不得不向现实妥协,目的就是为了“以后”能实现承诺,这种行为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责任。然而,现实与承诺之间的磨合大抵要用到五年、十年或者是一辈子。当你觉得有能力来履行自己的承诺的时候,磨合期才算结束,但因为这其中磨合的时间太长,其中一方早已心灰意冷,最终导致感情破裂。这个过程中的痒都是来自承诺的流失,或者无限延期。

  不可忽视的是彼此之间情感的压抑和隐忍也会导致感情之痒。

  大多数的人在彼此之间产生矛盾的时候,有两种现象。一种非得分出一个输赢,互不相让,彼此之间吵得面红耳赤。另外一种是,怀着“小不忍则乱大谋”的心理来向对方一味的妥协。两者基本上都能摧毁一段完美的感情,只在随着积累的次数与心理承受能力的体现而已。

  这里不是说情侣、夫妻之间不能起任何冲突,也不是说要一味地求和,只是大多数的人不懂得如何有建设性地吵架和礼貌性地解决冲突,如何吵架和用什么方式去解决矛盾冲突,已经成了婚姻当中的一门艺术,它们起到了促进一段感情的发展或者毁灭一段感情的发展。

  对感情经营的懒惰和对自己的不在乎都是感情之中最隐性的杀手。

  在两个人感情刚刚开始升温的时候,彼此都是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努力地展现出来,有时候为了取悦对方会选择委屈地压抑自己,等两个人结婚之后,彼此之间的缺点随着时间的流失在彼此面前暴露得一览无余,抱着反正是一家人的心理,都不再掩饰自己的缺点,渐渐将自己身上的光鲜抹得一干二净,彼此之间各不相让,互相折磨。

  仔细想想,对感情最认真都是在刚刚接受一份感情时,那时候唯独怕自己不够好,怕自己用的小伎俩取悦不了对方,怕自己不够浪漫温柔,所以想尽了办法,同时那个时候也是最甜蜜的。所以,结婚之后要经营彼此之间的感情,以此来满足那永远都有好奇心的胃,否则感情不是寡然无味就是早晚在抱怨与争吵中断裂。

  任何时候都别轻许承诺,因为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会将它不小心遗忘,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能实现它。倒不如,将你的承诺转化为对对方的赞美吧,效果不会有丝毫的减弱。尝试着用更好的办法来解决争吵,替代你们之间的冰火两重天。如果,你现在觉得你的爱情热烈度正在严重下滑或者已经淡然无味却又不想放弃,那么就用你最初的热情来经营你的爱情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依赖or零智商 女人的5大爱情死穴

职场上,你是人人眼中干练的强人,可偏偏感情却是你的死穴,一旦被戳中,往往会直接导致爱情的死亡,那么你的爱情死穴在哪里?详细>>

做个坏女人 3招击中男人爱情死穴

想要征服一个人既难又不难,难是因为你没有了解他,不难是因为你了解了他的弱点死穴所在。各个不同的人有各个不同的个体化死穴,但即便如此死穴仍……详细>>

掌握男人3个爱情死穴 让他唯命是从

各个不同的人有各个不同的个体化死穴,但即便如此死穴仍是有共性的,女人有女人共同的死穴,男人有男人共同的死穴…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爱的私房情报 12星男的爱情死穴

问世间情为何物,不过是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在这个遍地是爱情迷宫的世界上,总有那么些人像绕进了爱情的死胡同,求爱无门;但也有那么些人像……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