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用“咆哮体”能缓解压抑情绪吗?

2011-03-22 09:21:58      家庭医生在线

用“咆哮体”能缓解压抑情绪吗?

  咆哮体!!!!!!!!!!!总有一款适合你!!!!!!!!!!!

  “两年前选了法语课!于是踏上了不归路啊!谁跟我讲法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啊!……76不念七十六啊!念六十加十六啊!96不念九十六啊!念四个二十加十六啊!法国人数学好得不得了!有木有!……电话号码两个两个念啊!176988472怎么念!不念一七六九八八四七二啊!念一百加六十加十六、四个二十加十八、再四个二十加四、再六十加十二啊!你们还找美眉要电话啊!电话报完一集葫芦娃都看完了啊!有木有!”

  什么是咆哮体?

  咆哮体,是一种流行于网络的文体,一般出现在回帖或者QQ、MSN等网络聊天对话中。使用者在激动的时候会觉得1个感叹号不能表达自己的情感,而打出很多感叹号。

  咆哮体没有固定的格式或内容,就是带许多感叹号的字、词或者句子。这种看上去带有很强烈感情色彩的咆哮体引来了粉丝的追捧。

  源于景涛同好组

  “咆哮体”最初起源于豆瓣网的“景涛同好组”。由于演员马景涛在表演时一直表情夸张,经常以接近于咆哮的姿态出现,因此在这个小组里发言也必须效仿这种表达方式,不少网友开始在每个句子后面加上一连串感叹号。

  排解压力郁闷的方式?

  这种表达方式一出现,便引来了众多网友的追捧。很多网友认为,通过一连串的感叹号来表达自己的惊讶、愤怒的心情,可以排解心中的压力和郁闷。

  北京阳光华仁心理咨询中心的周麟医生认为,如果“咆哮体”真的可以成为一部分人减压发泄的手段,也未尝不可。“但人们最终要落实于现实中。”他说,如果网络的发泄让人在现实生活中越发退缩,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感冒是咋回事

秋冬季是最容易导致抑郁情绪产生的季节,这在国际精神病学界都在作为一种现象被研究。详细>>

怎样“驯服”自己的负面情绪?

你是否经常产生负面情绪,产生自我怀疑?最新流行的内观认知疗法或许能帮你驯服负面情绪。详细>>

情绪也有一张时间表

有一项调查显示,当男性结束一天的工作,也就是傍晚六点左右时,最容易满足伴侣提出的要求。而下午三点时,男士们千万不能招惹女性,因为根据调查……详细>>

病菌竟能影响我们的情绪?

你现在的感觉是开心或者抑郁?还是最近的行为变得有些奇怪?除了那些显而易见的原因外,你所感受到的快乐或沮丧,或者常常容易陷入抑郁之类的精神……详细>>

炎炎夏日,你情绪中暑了吗?

碰上事情稍不顺心,脾气大得不得了。一点小摩擦,甚至可能大动干戈大打出手。进入夏季以来,你有没有发现自己的情绪越来越糟糕?如果是,那么给你……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