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女人多痣 可抗老?

2011-01-04 13:34:51      家庭医生在线

  英国科学家日前通过一项调查发现,身上愈多的人,样貌更年轻、肌肉更紧致、皱纹更少、骨骼更强健,甚至可以使女性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少7岁。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痣是细胞快速分裂所制造黑色素生成,一般从4岁开始形成,到40岁就退却,全身平均约30至40颗。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研究了 1,200名年龄介乎18至79岁的女双胞胎,发现有些人的痣在40岁后仍继续蔓延,并且皮肤平滑、并且没有皱纹产生。

  但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疑问,痣的数目多,会否容易患皮肤癌?科学家们却认为,长有很多痣的人,其白血球的“端粒”愈长,细胞复制能力愈强。“端粒”是染色体末端的DNA重复序列,携带细胞复制的基因物料。细胞每分裂一次,端粒就缩短一点,因此端粒长短可决定细胞的分裂能力。

  科学家认为,“端粒”较长不但可保持皮肤青春,更可保护人体其他部分如骨、眼和心脏,延缓视力衰退、骨质疏松和心脏病等衰老症状。例如身上长有逾100颗痣的人,较仅有25颗痣者患骨质疏松症的机会低一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称多痣之人寿命更长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科学家研究了1,200名年龄介乎18至79岁的女双胞胎,发现有些人的痣在40岁后仍继续蔓延,并且皮肤平滑、并且没有皱纹产……详细>>

黑痣癌变,早切早安心

痣在医学上称作痣细胞或黑色素细胞痣,是表皮、真皮内黑素细胞增多引起的皮肤表现。痣有先天性的,有后天形成的,不但影响美观,而且是肿瘤的表现……详细>>

人身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几颗痣,洁白无暇的皮肤也只有在小说里或者加工后才可能出现。目前仍有人以愚昧的或唯心观点来看待和处理痣,把生长不同……详细>>

有些痣,需要切

原以为只是脖子上很普通的一颗痣,但慢慢地,它长大了,而且还有点痒、痛。张阿姨有点害怕,于是到医院就诊,让医生把它切了。切后作病理检查,发……详细>>

  • 彭学标

  • 王霞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