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有些痣,需要切

2010-12-02 09:0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 万苗坚

  痣很常见,每个人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痣,但不是所有痣均会发生癌变;发生癌变的痣,只占其中的一小部分。其实,痣变癌,这事在中国人身上并不多见。

  当然,如果你身上的痣具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就需要警惕癌或者恶变了:

  ①近期突然扩大;②颜色较前明显加深;③表面隆起,出现瘙痒或疼痛,容易破溃、出血等;④表面的色素分布不均匀,周边出现不规则的色素晕或色素减退;⑤周边正常的皮肤上出现了小黑点或卫星状的损害。

  此时应赶紧到医院皮肤科,把可疑痣切除,并作病理检查,以确认是否癌变。

  另外,以下几种情况的痣,不管有无变化,也最好尽早到医院将它切除,以预防癌变:{1}长在经常受摩擦的部位(如长胡须处、会阴和戴胸罩处等)的痣;{2}长在一些特殊部位如足部、手掌、指(趾)甲下的色素痣;{3}直径大于5毫米的痣;{4}反复发生感染或易受外伤的痣。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范瑞强

  • 王霞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