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药物流产

2010-03-19 08:0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流产是在怀孕(停经) 49 天( 7 周)内利用抗早孕药物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达到终止妊娠的目的。

  药物流产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首先要确定已经宫内妊娠,并符合药流条件,服药期间应在家休息,第四天需要到医院观察,是否有妊娠囊排出,一周后还要复查尿妊娠试验和 B 超,确定已经完全流产,如果药物流产失败,宜及时清宫终止妊娠。

  药物流产后一般需休息两周保证子宫的恢复,主要的副反应是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如果出血超过 2 周,要到医院咨询,根据个人情况考虑是否要清宫。一般药流后一个月月经复潮。注意流产后一个月内避免盆浴及性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