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先兆临产

2006-09-22 00:0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分娩发动前,出现预示孕妇不久将临产的症状称为先兆临产。

  有些妇女在分娩发动前,常在夜间出现时间短而不恒定、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强度也不增加的宫缩,清晨可以消失,伴有下腹部有轻微的胀痛,临床上称为假临产。

  还有不少孕妇在怀孕后期感到上腹部较前舒适,进食量增多,呼吸较轻快,是由于胎先露部下降至骨盆入口使宫底下降的缘故,但因压迫膀胱常有尿频的症状。

  在分娩发动前 24-48 小时内,阴道可排出少量血液,称为见红,是宫颈内口附近的胎膜与该处的子宫壁分离,毛细血管破裂造成的,是分娩即将开始的可靠征象,此时孕妇应到医院做好分娩的准备。但是如果阴道出血量大,甚至超过月经量,应立刻到医院,此可能是前置胎盘造成的出血,需要立刻治疗。

  孕妇及家属应该认识到先兆临产的意义,出现假临产不要过分慌张,予以镇静剂可以抑制,但是孕妇不要自行服药,应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做好分娩准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