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副溶血性弧菌

2007-02-03 00:00: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广州白云机场检验检疫部门从一批进口鲜黄鳍金枪鱼中检出副溶血性弧菌阳性,这是广东检验检疫部门首次在可以生食的进口水产品中检出致病菌。

  副溶血性弧菌属嗜盐菌,广泛存在于海产品诸如海鱼、海蟹等海鲜以及用盐腌制的肉类、蛋类及咸菜。副溶血性弧菌引发的食物中毒,主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泻等。本病病程1至6日不等,可自限,一般恢复较快。

  副溶血性弧菌极耐盐,在腌制品中可以生存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但可用沸水将其杀死。因此,咸、腌食品必须蒸熟煮透后才可进食。隔餐的剩菜食前应充分加热,防止生熟食物操作时交叉污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溶血性弧菌中毒

副溶血性弧菌(Vibrio Parahemolyticus)是一种嗜盐性细菌。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是进食含有该菌的食物所致,主要来自……详细>>

细菌性痢疾

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指由志贺菌属(又称痢疾杆菌)引起的肠道传染病。详细>>

预防细菌性食物中毒把好6道关

食物中毒主要以细菌性食物中毒为主,在各类食物中毒中,细菌性食物中毒最多见,占食物中毒总数的一半左右。 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