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早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分娩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妊娠纹

2007-01-28 00:0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了,当妈妈的喜悦让其他的烦恼都摆在了一边,但是爱美的女性在看到自己肚子上出现的一条条紫红色的条纹,喜悦往往就会打了折扣。

  在怀孕时由于胎儿的不断生长,腹部不断膨胀,使得腹部的皮肤出现过度的伸张,皮下的很多胶原纤维最终被"拉断",使皮肤形成了一种特殊类型的疤痕。

  妊娠纹什么时候会长?只是长到肚子上吗?

  妊娠纹一般会在准妈妈的腹部刚刚突出时就开始长,时间是在怀孕第4个月—第5个月开始;妊娠纹不仅仅会长在腹部上,还会长在大腿、臀部、腰部等一切脂肪堆积的部分。

  预防妊娠纹要注意:

  一、远离甜食与油炸品: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物,应摄取均衡的营养,便可改善皮肤的肤质,并帮助皮肤显得比较弹性。

  二、怀孕期间要尽量的多变换姿势,不要久卧、久站或久坐,尤其是还在上班的准妈妈要每隔一个小时站起来走动走动,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妊娠纹的过早产生;

  三、使用纯度较高的橄榄油搽身。一些准妈妈使用这样的方法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消减妊娠纹的产生;

  四、使用专业的去妊娠纹产品。这个将是最能有效消减妊娠纹的方法了。有条件的准妈妈可以购买适合自己的去妊娠纹霜。

  贴心提示:

  说是妊娠纹,有的小孩在生长发育时期,由于生长太快,腿部和腰部也可以出现不同程度的膨胀纹,在突然发胖的人身上也可以见到这种情况,有些女孩为这个痛苦不已,男朋友也会误会是否是以前曾经怀孕过,科学的武装自己,不要被猜忌断送了幸福。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舞蹈病

妊娠舞蹈病的临床表现与较重型的小舞蹈病类似,最多见于年轻的初产妇,而且多半在妊娠的前半期发病。舞蹈症可于妊娠中或分娩后自行停止,亦可于……详细>>

双胎妊娠

生一对双胞胎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但是大家应该也要知道,双胎妊娠的时候,早产发生率和围生儿死亡率会增高,孕妇的并发症会增高。 大家也知道……详细>>

妊娠合并糖尿病

糖尿病对孕妇的影响 详细>>

为什么男人也有妊娠反应?

有些丈夫在妻子怀孕出现妊娠反应时,也会发生类似的病;当妻子的妊娠反应过后,丈夫的病也随之好了。详细>>

女人因为妊娠而抑郁的原因

妊娠期,通常被认为是一段非常快乐的时光,但是,相当数量的孕妇在妊娠期间会经历不同程度的抑郁,这是为什么,又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