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什么是“多宝鱼”

2006-11-20 12:43: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多宝鱼”学名大菱鲆,俗称欧洲比目鱼,又叫蝴蝶鱼,属于鲽形目鲆科。身体扁平近似圆形,双眼位于左侧,有眼侧呈青褐色,具少量皮刺;无眼侧光滑白色,背鳍与臀无硬体且较长。多宝鱼皮下和鳍边含有丰富的胶质,头部及尾鳍均较小,出肉率高,肌肉丰厚白嫩,胶质蛋白含量高,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和美容作用,且能补肾健脑,助阳提神;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1992年从欧洲引进我国。目前,全国大菱鲆养殖面积已超过500万平方米,年产量在4万吨左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