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反季节蔬菜

2006-09-28 00:0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待反季节蔬菜,我们应像对待应季蔬菜一样,保持平常心。主要理由是:首先,反季节蔬菜的营养成分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蔬菜的生长主要受土壤和气候的影响。太冷、太旱或水淹会使蔬菜生长受到限制,而大棚培养蔬菜的目的主要是保持气温、湿度的稳定,当土壤适当时,蔬菜完全可以像在自然环境中一样生长。因此,大棚培育蔬菜,并没有改变蔬菜的成分,对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是影响不大的。当然,需要注意的是大棚的土壤。土壤中的矿物质含量低,蔬菜中的含量也会低。

  其次,由于大棚容易控制温度、湿度和土壤成分,反季节蔬菜的生长情况可以比在自然情况下更好,蔬菜的色泽和成熟程度都会大大改善,变得更可口、诱人。

  再次,人体对营养成分的需要是没有季节之分的。夏天需要的营养成分,冬天也同样需要。蔬菜提供的营养成分是人体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的,在人体中所起的作用也是相同的。

  有两点值得注意:①为了让大棚蔬菜长得好而过度使用化肥、农药和生长激素,对身体是有害的。②如果时令蔬菜品种多,也不必为猎奇而选择反季节的大棚蔬菜。时令蔬菜价格便宜、口感好,物美价廉,何乐而不为呢?相反,在缺乏时令蔬菜的季节,大棚疏菜无疑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来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