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2006-08-16 00:00: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部分妇女月经周期虽然正常,但在两次月经间隔的中期(刚好是排卵期)总会出现一次少量的阴道出血,亦即你所说的“小例假”,医学上称之为“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通常持续时间短则仅数小时,长亦不超过2~3天。出血量不多,有时仅表现为白带略带红色。多数人未觉任何不适,但少数可出现一侧或双侧小腹疼痛。到医院检查,可证实出血是来自宫腔。

  排卵期出血的原因比较复杂,多数人认为与体内雌激素水平波动有关。有的妇女在排卵期前后出现雌激素水平一过性下降,子宫内膜因一下子缺少激素的支持而产生突然的出血,形成所谓排卵期出血。这种出血是少量的、短期的,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生育。

  对排卵期出血,不必太担心。偶尔发生排卵期出血者,无须治疗。若出血量较多,时间较长或频繁发生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少量的雌激素药物治疗,如:口服炔雌醇或己烯雌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排卵?如何预测排卵期?

什么是排卵详细>>

2款经后期的药膳菜单

详细>>

月经期

北京语言大学游泳馆内,该校一名大一女生在练习游泳时在深水区溺亡。据知情的同学称,该女生当天来了例假,游泳时腿部发生了抽筋。(新京报) ……详细>>

红枣是妇科良药 经期进食不影响健康

人们的印象中,枣是活血之物,经期吃枣,会不会越帮越忙?其实,大枣被誉为“百果之王”,是妇科良药,大枣并非活血,而是补血,不光在月经期可以……详细>>

女人经期为何要少吃辛辣食物?

辛辣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余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