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揭秘减肥药的坑爹内幕 吃不死人也减不了肥

2012-08-10 10:04:36      家庭医生在线

  天花乱坠的减肥宣传,铺天盖地的减肥药让减肥者对减肥产品困惑不已。但仍然很多人会选择尝试,由于简单方便,很多减肥人士不顾药物成分就直接食用。中医说减肥药有害健康,你知道多少?小编带你揭秘减肥药内幕,让你看清其面目。

为你揭秘减肥药的坑爹内幕 危害多多让人惊悚

  内幕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

  “减肥药品就是靠宣传,减不了肥也吃不死人。”干了4年减肥药品推销商的李阳向记者透露,减肥药品是最大的“概念营销市场”。“所有的功效都是靠反复地说、反复地灌输。促销员都是经过培训的,天天发广告天天做解说,抓住减肥人的心理弱点,把减肥原理说得越易懂越好,想减肥的人一般经不住这种轰炸,再配合促销活动,销量一般都会在短时间内激增。”李阳称,许多促销活动还会为市民制定“个人减肥方案”,这些都是为了骗取市民的信任。

  市场宣传误导维权困难

  有记者从山东省半岛青岛市工商局广告处了解到,减肥市场的混乱就在于减肥药品存在着虚假宣传的成分,主要是对减肥功效的夸大。

  从近3年的工商部门查处案例来分析,减肥市场主要存在虚假宣传,价格混乱,疗效不符,市民维权难四大问题。其中,使用绝对化用语,并以国家机关、权威人士、消费者及专家名义进行宣传,承诺无效退款、零风险却不予兑现等引起的纠纷最为突出。

  减肥药中伤害身体的成分:

  1.利尿剂:利用脱水来使体重暂时下降,而有减少脂肪的假象,不过停止使用后体重就会上升。但会伴随着呕吐、头晕、虚弱等引发肾功能损伤的问题。

  2.泻药:有腹泻的情形发生,会降低食欲,只要停止服用体重会回升,经常使用除了会损伤肠胃道的功能,也会发生肠子松弛、贫血的问题。

  3.膨胀剂:以精制蛋白质为主,能使胃肠饱胀,不想吃东西,但是容易导致维生素及营养素的缺乏,造成营养不良。尤其当超量使用时,是会血管壁增厚,造成高血压、糖尿病、狭心症等问题。

  减肥药的副作用:

  1、常去厕所

  很多减肥药都有助排泄的功效,因此大多人吃了减肥药后肚子变得又胀又痛,老想跑厕所,甚至大便带油。这些减肥药可能含有罗氏鲜。这种药物的副作用也比较少。但是要控制好用量,而且一天最多吃三次。因为这种药剂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因此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提醒的是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2、晚上睡不着

  吃了减肥药晚上睡不着也是减肥药副作用的表现之一。这是因为减肥药中具有安非他命。服用安非他命的人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此类药物容易上瘾,一旦上瘾,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而且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3、口干舌燥

  有些人在吃了减肥药后会出现心跳加速、口干舌燥的情况。这表明了减肥药中可能含有西布曲明。这种减肥药曾经在欧美十分风行。但是最近新西兰重点药物监测部门发现,这种减肥药可能使人的记忆力受损。还有数据证明这种成分不仅使记忆力受到影响,还会出现其他脑血管问题,表现为意识模糊、头晕和视觉异常等。因此建议不要轻易服用。

  4、不想吃饭

  在服用减肥药的过程中,出现头晕目眩、不想吃饭,那是因为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芬芬。芬芬具有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芬芬的主要成为之一芬弗拉明,芬弗拉明已经被确立为处方药,但是却被国家明令禁止用于减肥。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年9月也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

  5、肚子胀

  吃了减肥药感到肚子痛也是减肥副作用之一。如果有这种症状,那么你服用的减肥药可能含有醣禄锭。醣禄锭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服药者血液中肝脏酵素会升高,有人在服用醣禄锭期间,因为肝炎而死亡,虽然目前尚未证实醣禄锭与肝炎之间的相关性,但最好还是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yanhee减肥药吃死人真的吗

日前,一则关于泰国减肥药吃死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不少在使用减肥药减肥的mm们开始担心受怕,担心自己在吃的减肥药也会对人体产生一些不好的……详细>>

减肥药6大内幕真相大揭露

详细>>

泰国减肥药吃死人是真的吗

相比于运动减肥与饮食减肥,服用减肥药减肥无疑是一种快速有效的减肥方式,但是减肥药毕竟也是药品,对于使用减肥药减肥的安全性很多人都存在一……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 揭秘减肥药减肥4大副作用

吃减肥药减肥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减肥药市场混乱,有些减肥药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减肥药有哪些副作用呢?详细>>

服用减肥药体重不减反增 减肥不能依赖药物

近日,江苏一市民在网上购买减肥药,服用过后发现自己的体重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还增加了。该市民将减肥药送检之后,发现是假药,随之报警。警方找……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