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适合减肥吃的8种水果,千万不能错过

2024-03-12 10:10:38      

吃水果减肥,是不少人最喜欢使用的方法之一。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水果是适合减肥的呢?

1、葡萄柚

葡萄柚是一种被低估的亚热带水果,它是半苦而甜的柑橘,世界上最好的脂肪燃烧器之一。除了燃烧脂肪,葡萄柚还提供最佳水平的维生素C,番茄红素,钾,纤维和胆碱。

2、柠檬

柠檬热量低,不含糖类和脂肪,其中的柠檬酸能促进热量代谢,而且柠檬中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降低胆固醇,爱美想瘦的人可适量食用,但避免空腹吃。

3、菠萝

菠萝是热带水果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可以整肠和助消化,菠萝富含酵素,能促进体内毒素分解,促进排水,排脂,可以餐后适量食用。

4、番茄

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茄红素、果酸、类胡萝卜素、酚酸和纤维质,其中的番茄红素和果酸能加快食物中的脂肪分解,能阻止脂肪在人体内堆积,是最热门的保健水果之一。

5、苹果

苹果热量相对较低,其中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再加上苹果富含钾,热量不高,还可以防止腿部水肿,也是热衷于减肥的人的首选。

6、香蕉

香蕉可以为人体补充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其中的钾质和果胶等,可以有效地整肠,也有排除体内水分的作用,对提高减肥效果有帮助。

7、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能防止便秘、帮助消化和美化肌肤,这些特点使它成为最受欢迎的美容和塑身水果之一。

8、百香果

百香果里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消除疲劳的作用。百香果富含果酸,有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帮助排出多余的毒素和垃圾,从而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

吃水果可以在短时间有内有减重的效果,因为吃水果可以增加饱腹感,从而减少其他食物的摄入,特别是高纤维的水果,可以让新陈代谢速度变快,达到减肥的效果。

但是吃水果减肥的弊端也要知道:

1、吃水果可以起到减肥效果,但体重也很容易回升。

2、长期只吃水果,容易导致营养不良,血压降低,女性朋友也会出现月经不规则现象。

所以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虽然水果有很好的瘦身减肥、美容养颜的功效,但是千万不能代替正餐。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减肥要忍住! 减肥千万不能吃5类食物

减肥,在很多女性看来,就是不吃肉或者是少吃肉。但是科学的减肥并不是这样的,减肥也有不能吃的食物。想要减肥更完美,必须把饮食和运动相结合。……详细>>

冬季减肥7大禁忌 千万不能碰!

减肥是现代人关注的一大问题,如何在减肥过程中选择正确的食物更是至关重要,如果在减肥的时候吃了不当的食物,那只会令你的努力功亏一篑。现在由……详细>>

健康减肥 这5种维生素千万不能缺

很多女孩儿为了瘦身什么方法都愿意尝试,甚至不惜伤害身体而选择节食。节食减肥很容易造成身体营养素的缺乏,而处于生长期的女孩儿想要减肥,以下……详细>>

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千万不能盲目的减肥

有一部分女性总是坚持运动来减肥,同时也控制住了饮食,但是减肥的效果却不是很理想,甚至会出现身体越减越肥胖的状态,这主要是进入了减肥的误区……详细>>

水果减肥真的有效吗 5种高热量水果千万不能碰

减肥是很多女生一辈子奋斗的事业,大家总以为不吃饭吃水果会有很好的结果,实际上不然,有些水果的热量可是非常高的。那么有哪些水果热量高呢?下……详细>>

  • 张金明

  • 柳大烈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