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药瘦身汤 4款汤谱还你魔鬼身材

2015-06-15 09:43: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广东人爱喝汤,相比其他地方,广东人肥胖人群所占比例非常小,这和广东人的饮食习惯分不开。喝汤有助于减肥,如果能在汤中加入一些瘦身的食材,那么减肥功效就会更为显著,下面我们一块来看看中药瘦身汤的几种不同做法!

1、传统做法

最传统、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将白芍药、川当归、熟地黄、川芎四味中药一起熬煮,煮好后热服。

2、甜蜜做法

这款四物汤的做法也叫做“桃红四物汤”如果你不喜欢或者不习惯中药那股有点苦苦的味道,那么你可以在将这四味药煮得差不多的时候,加入大量的红枣和枸杞一起熬煮,它们会让四物汤变得甜美起来,你也可以适当地加些红糖调味。

3、肉类做法

将当归等四味中药洗净后用过滤沙袋装好,和一只去皮的鸡或者鸡腿等等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熬煮,煮沸后改用小火炖,炖到鸡肉熟烂为止。

也可以将适量鸡肉或瘦肉用盐、酱油和料酒等等搅拌均匀放在盘中。然后将当归、川芎、阿胶、党参等几味药放在肉的下面和上面,然后用中火蒸,蒸15到20分钟后食用。

4、鸡蛋做法

将当归、川芎、党参、黄芪等等各10克放进砂锅中,倒入两碗水,接着放进一个生鸡蛋。用中火煮10分钟后捞出鸡蛋,将鸡蛋的外壳剥去,再放入砂锅内。加入三分之一块的阿胶继续用中火煮5到10分钟即可。

由白芍药、川当归、熟地黄、川芎等四味中药熬煮成的汤,长期饮用不仅能瘦身,还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特别对于女性,能很好的调血补气、滋润皮肤、防止衰老。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中药瘦身汤 助你快速恢复苗条身材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中医减肥方法。很多人都认为中医减肥方法既有效,又不伤身。今天,小编就介绍三款中药减肥汤,助你恢复苗条身材。详细>>

瘦身汤的做法 3款瘦身汤滋补瘦身两不误

以下的三道减肥汤就是生活中打造减肥生活的重点,也是许多通过饮食减肥方法达不到效果,甚至造成自身营养平衡失调人群的最佳调理方法,那些走上不……详细>>

强效的减肥瘦身汤 4款汤谱让你减肥瘦身超简单

减肥瘦身汤在减肥方法得到很多mm们的追捧,不需要运动也不需要节食只需要多喝美味的减肥瘦身汤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微胖的mm们来说简直是……详细>>

美容养颜瘦身汤 4款汤谱冬季养胃强效瘦身

在寒冷的冬季,天天喝汤不仅能够养胃,同时还能有很不错的瘦身效果,今天减肥达人就教大家四款减肥瘦身汤的DIY做法,让你轻松吃出美肤纤体!详细>>

蔬菜瘦身汤怎么做 7款蔬菜瘦身汤冬季暖胃瘦身

喝蔬菜瘦身汤减肥是最佳的减肥方法,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喝汤可以暖胃,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下面就教大家最简单有效的减肥蔬菜瘦身汤的做法!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