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DIY中药减肥茶 春天减肥最爱

2013-04-15 09:58:0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接下来我们可以了解一些基本中药搭配知识,然后自制减肥茶,掌握正确的饮用方法,就能健康减肥。下面为大家推荐三款自制减肥茶,帮助肥胖美眉找到自己的美丽春天。

  蜜柚绿茶

  材料:葡萄柚一颗、绿茶、蜂蜜少许。

  做法:葡萄柚榨汁,绿茶用冷水冲泡约10分钟,两者调和,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每天一杯。

  小贴士:蜜柚含有丰富维他命C、钙、磷,有助于肠胃道消化及促进新陈代谢,具有美容养颜、润肤、减肥等功效。每天喝2次,连服1个月就能有明显的效果,建议在饭后一小时喝。

  荷叶减肥茶

  材料:干荷叶、水

  做法:干荷叶15-30克撕成小片,然后用大茶杯,开水泡15分钟,出茶色即可。

  小贴士:荷叶升发阳气,去脂瘦身,散淤血,荷花镇心益色,驻颜轻身。荷叶具有降压消脂减肥的功效,能够清除人体有害自由基,具有美容的效果。每日2次,连服1个月。荷叶茶最好能在吃饭前喝。

  山楂菊花茶

  材料:山楂、菊花、枸杞子。

  做法:每一样材料取出相等的数量,用开水冲泡或用水煮开,代茶饮用。

  小贴士:能化淤消脂,清凉降压降压、减肥轻身,适用于肥胖症、高血脂症和高血压患者。既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享受酸酸甜甜的好味道。每天喝2次,连服1个月,高血压变低,同时便秘的现象也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中药减肥茶 如何制作减肥茶?

自制中药减肥茶,现在很多减肥的MM都倾向于使用中药减肥茶,原因是副作用少。中药减肥茶重在调理身体机能,做到科学持久的减肥瘦身。下面就和大……详细>>

穴位按摩+中药减肥茶 减肥效果佳

喝了这么多减肥茶依然无济于事?不妨试一下以下介绍的中药减肥茶,配搭穴位按摩可以提高新陈代谢,消除水肿,轻轻松松甩掉身上肥油。详细>>

中药减肥茶助你秋季轻松瘦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着肥胖的威胁了。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中医减肥以其独特的安全性而受到人们的追捧。那么,中医减肥的……详细>>

自制桑叶中药减肥茶 中药混搭效果好

桑叶还可以和很多茶叶一起搭配。因为很多中药都有利尿的作用(薏米和荷叶),把他们和桑叶一起搭配成减肥茶,效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寒凉体质……详细>>

自制中药减肥茶 彻底降脂排毒素

想要快速减肥又不想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的话,那么喝茶确实是不错的选择哦,尤其是这几年比较受欢迎的中药减肥茶,不但可以有效的快速的排除你体内……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