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平时多吃西兰花真的能够预防结肠癌?

2012-01-22 17:1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结肠癌在我国的发病率与死亡率虽低于胃癌、食管癌、肺癌等恶性肿瘤,但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常吃西兰花也可防结肠癌

  十字花科家族中的蔬菜都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比如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C比橘子所含的维生素C多,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也很多。此外,十字花科蔬菜中的各种强效抗氧化物质,能帮助我们消除污染,加快自身的排毒过程。

  它们还含有被称为硫配糖体的天然化学物质,能排除各种毒素,包括致癌物质。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吃三次十字花科蔬菜能将患结肠癌的风险性降低60%。所以,要增强疾病的抵抗力,提高人体的排毒能力,一周至少吃3次“十花菜”。

  有些人认为,富含植物纤维的十字花科蔬菜很难消化,因此将其“拒之桌外”,其实,只要掌握好烹调方法,这些蔬菜一样很容易被肠胃消化。

  最好的加工方法就是嫩炒,如短时间蒸、快速翻炒或蒸炒,保留蔬菜中的营养,也有助于纤维分解,使之更容易消化。蒸炒时,在锅里加少量油,翻炒蔬菜一分钟,然后加点水,或水、酱油和柠檬汁的混合调料,盖上盖,蒸3分钟左右即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西兰花也可防结肠癌!

十字花科家族中的蔬菜都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比如西兰花所含的维生素C比橘子所含的维生素C多,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含量也很多。此外,十字花科蔬……详细>>

饮食不合理会导致结肠癌 膳食纤维可预防结肠癌

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结肠癌就是和我们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一种疾病,作为一种癌症,并不是容易治愈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在平时生……详细>>

防结肠癌可多吃3类食物

据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我国每年新发肿瘤病例约为312万例,平均每天8550人中招,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详细>>

多吃芒果轻松吃跑结肠癌

结肠癌是发生于结肠部位的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3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5%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详细>>

如何预防结肠癌?

结肠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病因尚未十分明确,但有些疾病如家族性息肉病,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结肠腺……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