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暴吃粽子,易得胃肠疾病

2010-06-13 10:38: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建议,人们吃粽子时,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胆道系统有问题的人更要少吃,且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及过分油腻、含脂肪过高的粽子。人们在吃粽子时最好能搭配些蔬菜、水果,可降低不适症的发病率。

  端午将至,重庆一男子在短时间内狂吃6个大粽子,以致胃肠道无法适应突发急性胰腺炎。医疗专家提醒,每年端午节前后当地医院收治的胃肠道病人会增加两成左右,市民饮食应有所节制。

  “真没想到吃粽子,居然引发了胰腺炎,以后我再也不这样暴饮暴食了!”家住重庆市大渡口区的李德(化名)说,6月2日上午,他一人在家,从早饭到中饭都以粽子充饥,一次性吃了6个粽子。

  李德说,没过多久,他就觉得有肚子点撑,接着肚子越来越胀痛,下午出现了呕吐、上腹部胀痛等症状,于是,他强忍着疼痛打车来到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急性胰腺炎,马上收治入院治疗,经过医治,李德9日得以康复出院。

  据大坪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陈平介绍,端午节前后不少人都喜欢拿粽子当早餐吃,个别酷爱粽子的当地市民甚至放弃正餐,顿顿吃粽子。粽子是糯米做的,不容易消化。如果一大早人们就开始吃粽子,其停留在胃里的时间则更长,易刺激胃酸分泌,可能会导致慢性胃病、胃溃疡。

  专家建议,人们吃粽子时,千万不要暴饮暴食。胆道系统有问题的人更要少吃,且不要吃肉粽、蛋黄粽及过分油腻、含脂肪过高的粽子。人们在吃粽子时最好能搭配些蔬菜、水果,可降低不适症的发病率。

推荐阅读:哪些人最好别吃粽子?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最好别吃粽子?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各大超市的粽子正在火热的销售的抢购中。虽然粽子很好吃,但专家提醒这样一部分人最好别吃粽子:详细>>

胃肠疾病并非都要用药治

详细>>

饮食不规律胃肠疾病高发

详细>>

炒股易致胃肠道疾病

眼下,股市的动荡正在严重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不少股民把证交所当成了家、当成了全部生活:有带孩子去炒股的,有在证交所里吃饭睡觉的……在忽……详细>>

夏季警惕胃肠道疾病

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