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防治胃出血

2010-05-28 10:4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规律饮食,不要暴饮暴食,按时吃饭.,饮食宜清淡,少食辛辣,煎炒,油炸,烈酒等不消化和刺激性食物,多食水果,蔬菜和纤维性食物,多饮水。

  2.保持情绪的良好,不要悲观,胃是最受情绪影响的器官之一。

  3.加强体育锻炼是治疗的关键,慢跑,打太极拳等。

  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充分休息,避免熬夜及过度劳累 。

  2.三餐定时定量,宜少量多餐,不可暴饮暴食 。

  

  3.戒烟、避免酒类、咖啡因(咖啡、浓茶、可乐、可可亚)、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摄取,食物亦不宜过甜过咸及过冷过热。

  4.进餐要细嚼慢咽,且心情要放松,饭后略作休息再开始工作。

  5.生活规律,避免熬夜,心情保持愉快,减少无谓的烦恼 。

  6.以易於消化的烹调方式为主(如蒸、煮、炖)等 。

  另外,还需注意:

  1.减少诱发因素,包括戒烟、不饮烈性酒,加强自我保健,注意生活饮食规律。同时,尽可能少服用对胃粘膜有损伤的药物,如必须服用,应加服H2受体拮抗剂或碱性抗酸剂、胃粘膜保护剂、质子泵抑制剂等。

  2.凡溃疡病复发次数多、溃疡愈合慢、曾出现并发症(如上消化道出血、溃疡穿孔、幽门梗阻)的病人应坚持维持治疗。

  3.对年龄大、全身有较严重的伴随疾病或需经常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如阿司匹林、消炎痛等)的患者,应给予维持治疗。

  4.对有溃疡病复发症状者,原则上应进行胃镜检查,以确定是否复发、是否仍为良性溃疡。要警惕极少数良性胃溃疡在反复破坏和再生的慢性刺激下发生恶变。

  5.在认真进行维持治疗的同时或停药后不久即出现溃疡病复发者,应及时去医院复诊,了解是否又有幽门螺杆菌感染或伴有其他疾病,以免耽误诊断和正确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胃出血

着名画家、导演陈逸飞因胃出血,在一个暮春多雨的清凉季节溘然而逝。留给人们一个惊叹号,一个沉重的问号。可见,我们关心自己的胃是何等的重要……详细>>

胃出血的诊断

详细>>

胃出血应该如何治疗?

详细>>

胃出血的病因及预防

详细>>

盐水“冲好”胃出血

脑外科危重病人出现的应激性胃出血如何处理?记者昨悉,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外科新创的一种方法经市科技部门组织的专家组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