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肉芽肿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性病性淋巴肉芽肿韦格纳肉芽肿环状肉芽肿蕈样肉芽肿恶性肉芽肿

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治疗肠道狭窄新技术

2010-03-08 09:5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向肠黏膜下注射人工合成的核糖核酸治疗克隆氏病导致的肠道狭窄。该技术投入临床使用后,患者将无需住院,只接受简单的内窥镜治疗就能康复。

  克隆氏病是一种全肠壁的非特异性肉芽肿炎症,患者多数出现肠道狭窄及营养不良。克隆氏病的病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因此没有可以根治的药品。

  研究发现,这种炎症导致的变异核糖核酸会在细胞表面产生异常的糖链。专家认为,糖链是细胞间信息交换不可或缺的物质,糖链的异常会妨碍细胞的正常活动,从而导致肠道狭窄。

  日本风险企业STELIC再生医学研究所与新潟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一种人工核糖核酸。研究人员对这种人工核糖核酸进行了特殊的基因排列,使之非常容易与变异的核糖核酸结合。两者结合后会被分解并被排到细胞外。异常的糖链也随之与细胞分离。

  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核糖核酸使实验鼠狭窄的肠道恢复了正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pph手术 治疗痔疮新技术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李孟鸿:肠道菌群研究我国仍处于起步阶段

大肠癌的发病率今年快速增长,如何治疗大肠癌成为一大关注热点。那么,大肠癌目前有哪些研究热点?在2016 年11月11日-13日,由中山大……详细>>

肠道结核的临床诊断和治疗

肠道结核系结核杆菌侵犯肠道引起的慢性特异性感染,绝大多数继发于肺结核,特别是开放性肺结核。发病年龄多为青壮年,女性多于男性,约为1.85……详细>>

儿童也会长肠息肉 儿童肠道息肉要及早治疗

因为大便反复出血,今年才3岁的小锦到医院检查后,竟然查出了结肠息肉。更没想到的是,这个息肉竟然是个3厘米大的“小蘑菇”。儿童也会长肠息肉……详细>>

肛肠“小病”忍成大病 坏情绪使胃肠道变脸

这些年来,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但是多数患者就诊时,往往错过了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致使治疗难度增大,随之增加的还有痛苦及治疗费用。究……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