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胃病治不好查胰腺

2010-03-17 08:31: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胰腺癌发病隐匿而且缺乏典型的症状,不少患者都有到胃肠科就诊的经历,尤其是中老年人往往先是按照胃病的方法治疗了一大圈,最后才查出病因竟是胰腺癌。

  早期因胰管梗阻出现上腹部不适是胰腺癌最常见的首发症状,往往会被误认为是胃肠道疾病。

  临床常见这样的患者:胃部不适,吃保胃药后症状有所缓解;两个月后不适再次出现,按照胃炎用药治疗却总不见好,甚至出现体重减轻、发烧等,最后经肿瘤标志物检查才发现得了胰腺癌。

  因此,如果您的“老胃病”总也治不好,或者是时好时坏,最好先排除一下是否患有胰腺癌,不要等到出现黄疸、消瘦、腰背酸痛等症状再进行检查,这时候胰腺癌很可能已发展到中晚期。胰体尾癌症状更为隐匿,远处转移的可能性很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胃病”不治 竟成晚期胰腺癌

详细>>

消化不好 容易吃出胰腺炎

一些本身患有消化道疾病(如胆囊炎、胆结石等)的人可要注意了,胡吃海喝很有可能引发急症,尤其是急性胰腺炎。详细>>

长期心情不好易得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情绪低落、精神委靡时,茶饭不思;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备增。事实上,胃肠功能的改变的确可以称做人体……详细>>

心情不好容易引发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这样的体会:情绪低落、精神委靡时,茶饭不思;情绪高涨,心情愉快时,则食欲备增。事实上,胃肠功能的改变的确可以称做人体……详细>>

老年人怎样预防胰腺炎

问:老年人该如何预防胰腺炎好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