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研究称干细胞促进克罗恩病患者的肛周瘘愈合

2009-08-25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项II期研究的发现显示,将脂肪源性干细胞注入复杂性肛周瘘与肛肠疾病或克罗恩病患者的71%痊愈相关。相比之下,使用纤维蛋白胶进行标准治疗的患者只有16%痊愈。

  由马德里La Paz 大学的Damian Garcia-Olmo博士进行的这项研究涉及49例复杂性肛周瘘成年患者。研究者提取脂肪组织并在培养中扩增脂肪源性间质干细胞约3个月。

  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纤维蛋白胶或纤维蛋白胶加干细胞注入瘘管内部。8周后评估痊愈情况,痊愈定义为瘘管开口上皮重新形成,没有自发性或轻度挤压后分泌物。如果8周时愈合不完全,患者接受纤维蛋白胶或纤维蛋白胶加干细胞再次治疗。

  在随访时,接受干细胞治疗的24例患者中17例(71%)有痊愈证据,而纤维蛋白胶单药组为25例患者中4例(16%) 痊愈。

  Garcia-Olmo博士说:“干细胞组有显著较高的治愈率“。干细胞通过免疫调节和细胞增生促进愈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